相约深圳:第二届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29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3-10-14

 

记者今天从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获得确认,备受各界关注的第二届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将于本月29日在深圳市罗湖区拉开帷幕。

今年的大会以“坚守·突破”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品牌和专家、学者齐聚深圳,通过深入探讨,帮助品牌了解经济和政治形势,把握消费趋势变化,运用新渠道、新技术、新媒体塑造品牌,探寻品牌真正的核心价值,让更多的品牌找到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在品牌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稳。

品牌连锁企业发展遭遇挑战

据了解,随着我国移动互联、电子商务、自媒体等新渠道、新媒体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跨界经营品牌取得成功。与此同时,随着代理商的逐渐做大,代理商通过对渠道的垄断,在与传统品牌商进行合作时掌握了越来越多的话语权。另外,国际快时尚品牌加快抢滩中国大陆市场。中国品牌连锁企业一方面既面临着市场环境改变带来的转型压力,另一方面又面临着国际品牌强大的竞争压力。

此次大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专家、学者齐聚深圳,共同商讨、研究应对策略,在中国品牌连锁企业之间搭起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帮助中国的品牌连锁企业在新形势下看清品牌的发展趋势,把握消费趋势和消费方式的变化,实现品牌的可持续发展,共同应对市场和环境的变化带来的压力和挑战。

强大的支持力量

今年的品牌连锁大会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国品牌发展公益基金、国际品牌连锁促进会主办,深圳市罗湖区经济促进局、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北京岩中源文化传播公司承办。除此之外,大会还获得了国家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商务部研究院、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北京大学社会责任研究所、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先生将亲临今年的大会,显示了国家政府层面对品牌连锁企业发展的关注和重视以及中国品牌连锁企业的发展和崛起意义之重大。

丰富多彩的大会议题

为期三天的大会将围绕主题,以论坛的形式,深入探讨困扰业界、备受学界和业界关注的话题。其中29日下午的论坛主要就“趋势变化——品牌之应变”这一主题进行探讨,届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秘书长周云、深圳市伊丝艾拉服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宇崑、MC Design Studio Ltd 公司创始人兼创意总监Manlio Carta等将分别发表演讲,阐述他们对品牌发展趋势变化的看法。

在30日上午举行的第二场论坛“核心价值——品牌之坚守”,将邀请到北大社会责任研究所所长崔志如、益普索零售情报总监Dr Tim Denison、KAP品牌总经理、龙浩天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胡伟,以及国际著名品牌爱马仕的负责人做主题演讲。

同日下午举行的最后一场论坛“模式变革——品牌之突破”,著名的微博营销专家、尚道微营销总经理龚铂洋先生将就时下两大热门应用——微博和微信的相关话题发表题为“左手微博、右手微信”的主题演讲,美国鞋业经销商及零售商协会前主席Peter T  Mangione 将发表题为“突破——品牌涅槃之火”的演讲。另外,深圳市佐卡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吴涛、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网络营销部总经理钱勇等诸位嘉宾也将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他们对品牌模式变革的真知灼见。

大会亮点提前知晓

今年的大会在闭幕式上将会同期举行中国品牌发展基金捐赠仪式,进一步突出大会的公益性质,体现了中国品牌连锁企业心系品牌发展、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愿望。

另外,中国品牌发展公益基金还将在大会上首次发布中国品牌连锁影响力百强企业名单。中国品牌连锁影响力百强评选工作从9月份开始启动,为保证公平、公正、科学,评选工作从“品牌知名度”调查(请专业调查公司在全国代表性城市随机抽样调查)、专业渠道调查、网络调查和企业数据收集等四个方面进行,调查结果经科学计算后产生。这次入选的企业将获得“中国品牌发展公益基金”一系列的支持,包括获得2013年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的参会资格、“2013年中国品牌连锁影响力百强”荣誉,并且还将参与“动车公益视察栏目”的宣传活动,在全国动车及高铁的列车电视中播放等。

在保持去年高端、专业特色的同时,今年大会主办方又对大会设置了新的更多的表现形式,最终让与会各方都能有所收获和启发,进而使中国的品牌连锁企业在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有信心。

名词解释:

“中国品牌发展公益基金”全称为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国品牌发展公益基金,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管的全国性公益组织,以“探求品牌核心竞争力、扶持民族品牌发展”为宗旨,运用公益基金机制,直接资助已有一定规模并具有自主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对被资助企业提供包括品牌培育、品牌发展、品牌推广等一系列服务,以促进自主品牌的成长并走向世界;提供品牌文化交流平台,促进对品牌发展的探索和交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