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精神探索峰会:深掘中国品牌灵魂

   2014年10月29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中国品牌精神探索峰会”在深圳罗湖区举行。本次峰会属闭门会议,受邀出席的国内品牌领袖与中外专家间现场开展高峰对话。

高朋满座,星驰俊采

  出席峰会的政商学三界代表有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和深圳市罗湖区经济促进局相关领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莉、深圳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书林、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会长、深圳市面点王饮食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和平、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执行会长花涛、中国品牌发展公益基金首席专家周云、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利庠等;与会的还有十余位品牌领袖与中外专家,此处未可一一逐列。原央视主持人沙碧红主持了峰会。

金石灼见,交相辉映

  峰会共持续两个多小时,与会嘉宾或高屋建瓴、或结合实战、或循据研究,围绕峰会主题,就中国品牌精神的核心与灵魂、中国品牌文化特质与发展、品牌提炼与价值、品牌内涵表达和中国国际化等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

中国品牌精神:彰显“东方美”

  什么是中国品牌精神?这是一个具体内涵将随时代变迁不断发展的宏大问题,但也有着不会更改的核心:本届峰会上,列位品牌领袖与中外专家历经思想碰撞,得出一致观点:中国品牌精神就是要让世界认识中国品牌的“东方美”。

  与会嘉宾不吝真知灼见,畅所欲言,对中国品牌应当彰显于世的“东方美”进行了诠释:“东方”体现的是中国品牌的自信、独立、责任和契约精神;“美”则在于凝聚和表达中国品牌蕴含的工匠精神、文化传承、专注精神和科技创新,同时,秉承中华文明“以人为本”的神髓,做到对消费者的真正关注。

  融入了“东方美”的品牌,就是可以代表中国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