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领袖论剑论坛:谈品牌重塑及创新发展

三十余年风起云涌

[中国制造]:刷新人类对经济增长的认识

面向未来,路漫漫其修远

[中国创造]:必将立于文明与发展的前沿

世界财富,沉浮谁主?

拭目以待,中国品牌!

今天,移动互联在传统行业掀起空前的颠覆浪潮。“颠覆”与“跨界”成为每个品牌正在面对、亟待思考的问题。 

第三届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

|主论坛|

“净化—品牌重塑”“创新—推倒围墙”

邀商界英杰共同探索冲破迷雾的道路

勾勒中国品牌未来的“黄金时代”

 

净化—品牌重塑 主论坛
壹2014年10月29日  中国·深圳

中国经济的发展前路峥嵘,迷雾重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迫使企业不断努力转变竞争方式,塑造有竞争力的企业品牌是尤为重要之手段。然而,中国企业面临的品牌之路并不平坦。

中国著名品牌营销专家杨清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全国十佳培训师、策划师张利庠;飞亚达集团副总经理兼飞亚达品牌总经理杜熙;小星辰品牌集团CEO 云月投资董事总经理高峰;中团董事长、创始人刘新成;都市丽人(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秘吴晓兵齐聚“净化—品牌重塑”论坛,致力引领中国企业追寻自己的品牌梦想,构筑自己的品牌审视品牌灵魂,塑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中国品牌。 

在此撷取只言片语,实为冰山一角,名家高论,未能毕现:


品牌营销专家 杨清山:

中国成为头号经济大国,我们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市场变了,顾客也变了,我们的品牌现在急切需要一个大胆的调整和提升,品牌理念、品牌精神、品牌内涵需要彻底的净化。

 

学界品牌专家 张利庠:

现在,中国品牌面临四大环境变化,第一,移动互联正颠覆“渠道为王”;第二,80后消费者成为消费主体;第三,资本化成为品牌整合杀手锏;第四,中产阶级的崛起彻底开启名牌化时代。

 

飞亚达品牌总经理 杜熙:

消费者越来越成熟,于是决胜于终端之前,品牌需要很好地被消费者理解,而最终消费者讲的逻辑规律是一样的:(一个品类)真正能记住的就是三、四个品牌,最终选择的就在这三、四个品牌之间。


小星辰CEO 高峰:

品牌两个字,“牌”是做生意的标签,“品”却是制约利益的,“品牌”是企业家对商业模式建立的一个系统,在追求利润时也提出约束:我们认知品牌的企业需要懂得平衡发展自己,可持续的去成长,稳定提高自己的利润市场份额。

 

中团董事长 刘新成:

互联网时代有两个核心特点,去中心化和无边界。O2O既是企业的危险,又是企业的机会,在这场革命里,很多企业都会受益,也有很多企业会将彻底死亡,获得机会就四个字——拥抱趋势。

 

都市丽人董秘 吴晓兵:

我们发现做品牌的过程中必须有专注,最后我们把生产放弃了,集中在前端研发设计和终端销售服务。做内衣十几年,我们发现客户的需求不断往上,消费者不断进步、消费能力不断进步,做好品牌,只有不断贴近和满足我们的消费群体。

 

 

创新—推倒围墙 主论坛
贰2014年10月30日  中国·深圳

消费需求百种千端,市场形势瞬息万变,为了确保自身优势与特征,品牌定位要随企业经营状况的变化而适时进行战略调整,品牌的内涵和形式要不断创新,以保品牌适应市场,贴近消费者。

第三届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主论坛之“创新—推倒围墙”,揭示这些年连锁品牌需要推倒的“围墙”,展现推倒围墙实现互联互通的巨大潜能。

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总编辑、商务部品牌专家顾环宇;青岛红领集团常务副总裁李金柱;中国经营研究所所长、韩国龙仁大学教授朴胜赞;钻石小鸟市场营销副总裁何林;中国礼品商学院院长董事长董辉;阿门爸爸有限公司董事陈伟豪等嘉宾携手登场,与参会者现场论剑,深度互动,共同探讨企业该如何推倒围墙,实现品牌的创新突破。

 

在此,截取一些精彩片段,与大家一起回顾、分享:

 

青岛红领集团副总裁 李金柱:

《红领C2M工商一体化平台品牌模式》

C2M就是消费者到工厂,所以我红领的工厂和消费者没有围墙,完全是直接互联的,什么叫平台化的品牌模式呢?从前我们总是提“产品”的“品牌”,现在更多的是一个平台的品牌,比如说阿里、亚马逊。

现在消费者追求自我、极致、简单、便宜、快,我们必须要满足消费者。传统的痛点就不说了,我们的方式是人人是设计师、人人是消费者、人人是经营者。

 

韩国龙仁大学中国经营研究所所长 朴胜赞:

《韩流品牌战略化对中国品牌文化的启示》

总结来说,就是要改变思维方式,首先要建立以国家为中心的品牌政策,然后对品牌政策,政府、公司和个人都要参与进去,要提升整个行业的情绪和文化的竞争力,要用高科技和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最后要发展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国家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必须是要持续的、一致的。

 

钻石小鸟市场营销副总裁 何林:

《无情感不营销,唤起碎片化时代的消费者共鸣》

现在的互联网时代、现在的热点时代,用新闻的速度做市场,用娱乐的态度做营销,也就是说我们的反应要比较快,我们必须要有趣。

小鸟近一年总结出来情感营销领域的有“三情演义”:第一个是情有独钟;第二个是情投意合,第三个是情非得已,讲特点、讲契合、讲情境。

 

中国礼品商学院院长,云中鹤企业董事长董辉:

《小品牌也有春天》

这是一个充满质疑的时代,这是一个体现自我的时代,品牌忠诚度推广尤为艰难,尤其作为年轻消费群体,他们不接受鼓动性推广,他们都需要同理心,“我喜欢感同身受,也可以被指点,但不喜欢被指指点点”。所以我希望我们的品牌要做生活创新者,兴趣培养者,情感连接者。

 

阿门爸爸有限公司董事 陈伟豪:

事实上我们有一个元素,他们相信我们的故事,相信穿着我们的时尚品之后能够感受到我们品牌的灵魂:我们喜?有一种强烈的信念,我们的信念就是所有穿着我们的品牌消费者都愿意来购买我们的品牌,因为他们可以感觉到品牌的灵魂。

 

 

意大利星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CEO: Stefano Fedi

《怎样走向国际化?》

建造自己的品牌在全球的这个范围,就意味着你要迎合不同性别、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的顾客的需求,除了每一个人的不同之外,大多数的人都有一些共性的,你可以利用这些共性,也就是爱的共性、希望的共性、友谊的共性还有积极的共性,你可以利用他们作为一个战略来提升你的全球战略品牌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