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济时报:首届连锁品牌峰会深圳开幕 花涛受访亚太经济时报

首届连锁品牌峰会深圳开幕 花涛受访亚太经济时报

http://economy.gmw.cn/2012-10/29/content_5511658.htm

        今天,由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罗湖区经济促进局主办,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国家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特别支持的“中国(深圳)品牌连锁高峰论坛”在深圳市罗湖区举行,本届论坛以“品牌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花涛接受了专访,就中小品牌企业如何实现品牌的可持续发展以及中国企业如何走向世界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看法。

        谈到举办本次论坛的背景,花涛表示:这是在新的阶段,面对新的问题,为了解决问题而举办的一次关于品牌可持续发展的论坛。花涛表示,“我们的品牌经过长久的高速发展,曾经发展势头很好,收入增长也很快。但其实所采取的还是一种‘粗放式经营’,并不太成熟。在全球经济不景气,消费力下降,租金、人工成本、原材料上涨,同质化竞争越发激烈的条件下,品牌企业今后的路将怎样走?和谁一起走?如何才能可持续发展?在目前新的阶段,面临国际经济新的形势,随着消费群体的日渐成熟,品牌应该怎么去做?品牌的‘魂’是什么?这都是一些值得探讨的话题,是品牌企业需要深思的问题,也是本届品牌连锁高峰论坛的核心讨论议题。”

        对于中国品牌如何走向世界,花涛会长更是对记者重申了自己“顺势而为”的理念。花涛会长说,“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这应该是一个自然而然的问题,应该顺势而为,要一步一步走,不要强求。首先存在一个大背景的问题,5至10年中国很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到时候中国品牌自然而然会走向世界。第二个问题是企业本身的考虑问题,不能为了走向世界而走向世界,中国本身的市场已经这么大了,有10几亿人口,本身的市场需求都还没有满足,那么还走向世界做什么?”

        据了解,多位国内外连锁品牌行业资深专家将出席此次中国(深圳)品牌连锁高峰论坛,重量级演讲嘉宾会在论坛上分享Timberland、ZARA、H&M等国际知名连锁品牌发展经验。法国成衣协会前主席Gerard Roudine先生、法国益普索(ipsos)零售情报总监蒂姆•丹尼森博士、美国鞋业零售及分销商协会前主Peter T Mangione先生,塔伯曼华夏柏欣亚太区总裁谭佑华先生、爱国者创始人冯军、Timberland中国区总经理等也将出席本届论坛。

[责任编辑:郝魁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