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首届中国品牌连锁峰会开幕 罗湖欲打造国际模式

首届中国品牌连锁峰会开幕 罗湖欲打造国际模式

http://luxury.ce.cn/html/2012/cygc_1031/105854.html

 

[导读]  中国(深圳)品牌连锁高峰论坛在深圳罗湖区拉开帷幕,众多国内外品牌连锁行业的企业家和专家为罗湖建立国际消费中心建言献策。论坛两日的四场分论坛讨论四个具有现实意义的主题:国际品牌发展之路、中国品牌发展之路、如何赋予品牌

  中国(深圳)品牌连锁高峰论坛在深圳罗湖区拉开帷幕,众多国内外品牌连锁行业的企业家和专家为罗湖建立国际消费中心建言献策。论坛两日的四场分论坛讨论四个具有现实意义的主题:国际品牌发展之路、中国品牌发展之路、如何赋予品牌“灵魂”、创新与大众信息时代的品牌发展。其中,“本土如何攻破线上线下的经营壁垒,引领全新的互动体验购物模式”等话题受到国内业界人士的期待。

  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花涛是本次论坛的主持人和东道主。他表示,目前国内关于商业地产、百货超市、大卖场的论坛较多,但在未来最有生命力,市场前景最广阔,对拉动消费也是最有效的品牌连锁论坛还很少,尤其是跨行业、跨品类,把行业特色放在一边,专门针对品牌的论坛更少。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品牌及其零售业、连锁业在全国发展得比较快,碰到的问题也较多,罗湖是深圳商业的发祥地,大多数深圳品牌在罗湖区诞生、发展、壮大。近年来,深圳市委市政府给罗湖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先行先试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它需要有长远眼光、国际视野和现实路径,因此举办这样的论坛,对于深圳乃至全国的品牌连锁业都具有探索意义。

  花涛会长见证了深圳商会改革的全过程。他曾将这一改革归纳为“三步走”。 花涛会长所总结的“三步走”,就是对政府在品牌连锁行业中应起作用最好的诠释。首先,成立行业协会服务署,所有行业协会与原有的行政主管部门脱钩,统一归口于行业协会服务署。第二步,在2004年底前,首先实现组织“民间化”,所有国家机关公职人员必须辞去所担任的协会职务,协会办公场所、财务建账独立。此后,开始实现运作机制的“民间化”,选举、重大决策、内部纠纷调处都由协会自主决定,协会逐步承接和行使政府部门转移、委托的职能。第三步,撤销行业协会服务署,深圳市民间组织管理办公室和市行业协会服务署整合为市民间组织管理局,为市民政局下设副局级行政事务机构。至此,商会完全实现了“无行政级别、无行政事业编制、无行政业务主管部门”。

在采访中,花涛还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的品牌连锁在全国最先起步,问题也更早出现,举办这样的会议可以满足行业的需求,商务部也希望借这次会议把握国内商业的发展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