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精彩语录

 

TTF董事长吴峰华先生:

        打造中国奢侈品品牌的土壤环境,第一我们要有强大的消费能力,第二要有文化自信,还有一定要知识产权的保护,要有新闻自由的媒体环境,如果没有强大的消费能力,奢侈品牌就没有市场。 

        阻碍品牌发展的死穴在哪里,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永远不能做成品牌大国,永远不会有真正的竞争力,我的答案是我们没有建立强大的知识产权保护,一切的创新都是假的,我们都在模仿,我们都在走快捷、捷径。

 

走秀网副总裁钟琳先生:

       电子商务与传统销售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如电商信息透明,传播速度快,对诚信要求更好;电商对售前售后咨询服务更高;电商不需要进行区域管理(授权),很难进行价格管理。

 

 双汇集团CIO刘小兵先生:

        软件的价值不能单单用物理来计算,而是在于给企业提供了一套标准的流程,让企业可以复制性的快速性的增长,掌握一套最现代化的经营流程和产品管理模式,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

 

品牌研究专家卞向阳:

        中国用30年时间走了别人几百年所走的路,但是产生很多的问题。就日用消费品来讲,比如消费者的消费概念和行为两极分化,过去单纯追求商品,到最后追求文化。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年代,大家都挖空心思想着怎样高速发展,这会出现国内外品牌竞争的加剧。

 

中国市场研究十大优秀专家于淑华: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在信息流通先于商品流通的今天,谁拥有一手信息,谁就是赢家。信息应用于品牌的持续成长息息相关。

 

法国多美集团亚太区总裁皮埃尔先生:

        选择对的客户群,就会使品牌发展更容易。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决定了客户年龄阶段,就能够确定你的定位,你的客户,接下来就知道你怎么样发展你的公司,然后你就知道自己如何去定位,如何去搜集信息以及如何使用你的品牌。

 

歌力思董事长夏国新:

        品牌的概念渗透每个细节,甚至员工的服饰、形象都不可忽视。品牌的定位不是虚的,比战略本身更具实际意义。

 

盖璞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杨得铭:

        GAP在短短23个月里面开了32家门店。每家店平均1300到1500平方。品牌创作价值,管理是增加品牌的价值。我们的使命不但是卖衣服,我们使命还要做一些慈善,我们已经在中国参与了不同的慈善活动,建设学校、照顾小孩。

 

法国成衣协会前主席Gerard Roudine先生:

        我们注意到中国的消费品进口增长,更多出于舒适需求,使销售模式深远的改变,市场也随之改变,变得越来越严格,占据将近80%的百货商场与超大规模的购物中心,也将面临改革,需要呈现差异化,这需要各家细致和区分筛选目标客户群体。

 

爱国者董事长冯军:

        中国品牌难,有一些规则导致。我们需要怎么改革,改革麻将的游戏规则:奖励乐于助人的点炮者,而不是惩罚。

 

美宜佳副总经理周振兴 :

        美宜佳采用“资讯+直播娱乐节目+广告+音乐”的信息传播体系,得到越来越多门店的认可,已逐步成为门店员工喜爱的娱乐、互动与交流平台。

 

美国鞋业经销商及零售商协会前主席Peter T Mangione:

        作为品牌的生产者,要关注品牌的灵魂所在,而且要给消费者建立信心。这是为什么海外品牌不易在美国非常成功,因为本土竞争力很专注,耐克到底拥有多少个子公司?没有的,是不是?我们认为这是最强壮的品牌发展路线。

 

中华商标协会李建中会长 :

        据中国品牌研究中心2012年结果发布,全球48个国际第一品牌,美国占据半壁江山。美国国民总值百分之六十来自于品牌的价值,90%的出口额来自品牌经济。可见,最具竞争力的国家是建立在品牌之上的,强大的品牌集群已成为一国经济实力的重要特征。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张斌处长表示,品牌建设是企业发展最重要的环节,但我国品牌建设较晚、较薄弱。需解决三方面问题:政府层面未形成品牌战略机制;企业对品牌理解不深、意识不强,不专业;消费者对品牌不信任,爱买国外品牌。

 

法国成衣协会前主席Gerard Roudine先生:

        作为长时间的世界加工厂,如今的中国进入产业升级阶段,注重研究开发设计创新,产品品质与品牌建设,增加附加值的各种内涵。这一策略将加快建设奢侈品品牌。

 

主办单位深圳市零售商业协会会长花涛:

        随着国际品牌的大量涌入,成本不断上升,渠道动荡变革,消费需求和消费习性出现重大变化,品牌企业陷入沉思。什么是品牌?今后的路将怎么走?和谁一起走?如何能可持续发展?当前品牌发展进入转型时期,所有的问题和困惑都是暂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