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立顿红茶检测结果今日出炉

发布时间:

      昨日,联合利华(中国)公司沟通经理吴亮表示,在中国销售的立顿红茶全部在中国生产。立顿红茶在中国出售的只有奶茶、柠檬茶两种速溶茶,而美国进行检测的速溶茶在中国根本没有销售,且立顿红茶会于今天公布农业部茶叶研究所检测的结果。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著名食品安全问题专家孙颎教授就茶叶“氟超标”指出,正常消费茶饮料不仅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而且有益于身体健康。从科学的角度来看,经过规范工艺生产的茶叶,根本不会存在氟化物超标问题。

      按照我国农业部2003年茶叶行业标准规定,茶叶氟化物含量应低于200mg/kg,而中国生产的合格茶叶的氟含量处于85mg-100mg/kg之间。

     孙颎教授还指出,氟是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适量的氟有利于钙和磷的利用及在骨骼中沉积,可促进生长,并维护骨骼的健康。但过量地摄取氟化物会对人体有害。从科学的数据来看,常规饮茶用量根本不会导致氟过量摄取。国家食品行业促进中心秘书长白凤梅说,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成年人每天应摄取氟1.5mg至3mg,以目前茶叶市场实际氟含量最高值100mg/kg,泡水时茶叶中氟的浸出率以50%计算,每天可饮茶30g至60g。考虑到从其他食物和水中摄取的氟,每天喝茶15g至30g是不会造成氟过量的。因此,成年消费者只要按照正常习惯饮茶,就可以安枕无忧,根本不用考虑氟化物超标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