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在蓉签下8家新店

发布时间:

     成都家电连锁卖场发“飙”了。昨天中午,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突然现身成都,并一口气签下了8家新店,创下成都乃至西部的家电连锁开店纪录。至此,苏宁电器在川门店总数一下子上升到14家,一举超过老对手国美电器、成百永乐,成为四川家电连锁新的老大。

     孙为民在与8个新门店的业主见面、签约之后,又迅速返回南京总部,前后仅呆了5个小时左右。此次“闪电”蓉城行,正式拉开成都新一轮家电圈地战的大幕。

      据悉,这8家新店分别是成都玉沙路店、科华中路店、梁家巷店,温江大南街店、新都桂湖广场店、双流顺城街店、德阳女娲广场店和自贡汇东店。今年6月,这批门店将全部开门营业。

    “今年将成为家电连锁的开店年。”孙为民在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苏宁电器全国现有门店数130余家,今年将努力增加一倍以上,也就是说,今年苏宁将以平均每两天开一家店的速度扩张。其中,成都、重庆已被列为公司在西南地区的核心市场。

     开店,还是开店———今年伊始,苏宁、国美、成百永乐和五星4大家电连锁同时誓言扩张,其声势咄咄逼人。目前,成都市区的家电连锁卖场已开23家,预计到今年底将达到50家,超过前3年开店数的总和。有业内人士形象地说,今后在成都买家电,甚至比买菜还要方便。

    但是,市场并不会随着开店的猛增而成倍地增长。孙为民对此毫不回避。他认为,目前的商业已临近过度竞争,“预计在3年时间内,家电卖场肯定会出现过剩,市场将会出现大的震荡和重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