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联大商合作细节浮出水面

发布时间:

     新设公司大商国际控股大商股份

  新设公司注册资本达16亿,百联(香港)出资7.2亿,大连国资委以29.5%大商股份出资,上华投资出资2.4亿

  百联集团与大商集团合资合作方案的细节浮出水面。据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公告,2月25日,公司控股股东大连市人民政府国资委与百联集团旗下中国百联(香港)有限公司以及上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大连签署《中外合资大连大商国际有限公司合资合同》,三方共同出资16亿元人民币成立大连大商国际有限公司。合资行为完成后,大商国际将成为大商股份实际控制人。

  根据合同,中国百联(香港)有限公司将以相当于人民币7.2亿元的美元出资,占大商国际注册资本总额的45%;大连国资委以其所持有的大商股份29.5%国家股股份计78769987股作价6.4亿元人民币作为出资,占注册资本总额的40%;上华投资以相当于人民币2.4亿元的美元出资,占注册资本总额的15%。合资公司大商国际经营范围包括投资、房屋租赁、物业管理、零售、贸易等。

  本次三方的合资行为完成后,大商股份总股本保持不变,大连大商国际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股份78769987股(占总股本的29.5%);大连市国资委依然持有大商股份20708013股国家股(占总股本7.75%),其股权性质仍为国家股。

  大商股份今日公告还称,百联(香港)及大商国际成立后,不会对大商股份的主营业务进行改变或作重大调整等。

  目前,本次合资行为尚需获得商务部及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准、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无异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