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氏集团扮演阴阳脸 对消费者沉默对媒体殷勤

发布时间:

      3月6日,亨氏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缓解公众对苏丹红事件的关注并确保消费者的安全,亨氏将负责对已售出的涉嫌含“苏丹红1号”的产品进行回收,并呼吁消费者直接将辣椒油和辣椒酱包括酱料直接寄回美味源公司,消费者将获得全额退款及有关邮费;消费者有任何问题可致电020-84696176转6006,亨氏美味源广州公司将负责解答。今天,记者分别以消费者和记者身份致电亨氏,从亨氏得到了两种截然相反的对待。

消费者:咨询得不到回音

  数日前,执法部门全国围剿苏丹红之时,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北方区经理公开表态,亨氏不存在含有“苏丹红一号”的产品。消费者松了一口气,如今这口气不得不重新提起来了:广州市工商质监等部门查获了相当数量的含有“苏丹红一号”的食品:先是宣布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20030707批号金唛桂林辣椒酱共6528瓶,以及同期同类美味源辣椒油共6288瓶,都已全部进入市常接着,又曝出涉嫌苏丹红的产品增加到6个批次。

  今天早上,不时有同事在办公室大声疾呼:“可怕的苏丹红!我家的金唛桂林辣椒酱吃了几瓶了,瓶子都扔了怎么办?”

  上午10点,记者首先以消费者的身份,拨打020-84696176转6006咨询,刚一提及想咨询“苏丹红一号的问题”,接电话的小姐十分警觉但礼貌地询问,“请问你是消费者,还是媒体的?”,当得知是“消费者”后,对方说:“请您留下联系方式,我们会有专门的人员来解答您的疑问。”记者留下手机号码后,一直等到下午6时,电话都没有响起。

  记者:亨氏会搜集各媒体问题统一答复

  上午12点,记者又以媒体记者身份拨打020-84696176转6006,接线员同样要求留下联系方式。记者留下办公电话后,对方还殷勤地问道:“办公电话是否能方便找得到您?”

  下午一上班,记者的办公电话响了,博雅公关的程姓小姐打来电话,代表亨氏解答记者的疑问。记者问到:“消费者如果把辣椒酱、辣椒油用完了、没有保留瓶子怎么办?”程小姐回答说:“亨氏只是某个批次的产品有问题,消费者拥有瓶子,才能得回购买产品的全额以及相关邮费。”

  “消费者可能并不看重购买产品的全额以及相关邮费,不过二三十元。大家更想知道吃了含苏丹红的辣椒酱会有什么后果?”对此,程小姐仍然客气的答道:“这个问题可能得问一下有关专家。实在不好回答……”程小姐还说,今天已经有一些消费者打进电话来咨询,但具体多少个电话没有统计。他们会统计各家媒体的提问和采访需求,统一汇报给亨氏。亨氏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再召开记者会,通报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