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王府井百货昨起闭店调整

发布时间:
     继2月24日万客隆关门歇业后,2日记者获悉,从3月1日傍晚开始,王府井百货石家庄店的供货商也在大批往外运商品。对此,王府井百货石家庄店有关负责人表示,因经营状况未达到预期目标,商场准备进行闭店调整。

    供货商:临时被通知撤货

    2日,记者在王府井百货石家庄店看到,一些供货商正在从商场内往货车上装货,商场的显眼位置上都张贴着这样的公告:“顾客朋友,我店自2005年3月2日起进行经营调整,暂停营业。因此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某内衣供货商告诉记者,自己3月1日晚上20时左右接到商场的通知,要求他们赶紧将货品运走,8日给结账,至于商场是关门还是调整自己还不太清楚。记者在现场看到,商场的大门已经被保安把守,禁止消费者进入,里面的货品大部分已经撤清。

    商场:准备进行“大手术”

    随后记者采访了该商场企划部张经理。她说,王府井进驻省会一年来,经营状况始终没达到预期目标,所以现在准备进行“大手术”。此次“手术”不但要对商品的品牌进行重新调整,整个商场的定位都有可能更新,而这样的调整,在边经营边修补的状态下是不可能进行的。闭店装修不但速度快,而且省时、省力。

    张经理说,此次调整其实在春节前就开始谋划,还征求过一些大品牌供应商的意见,所以这次撤货对部分供应商来说突然,对事先知晓的供应商来说就很平静。张经理表示,为了对消费者负责,商场还成立了顾客接待处,这之前销售出去的商品如果有问题还可以找回来,他们的售后服务依然正常。至于自己的员工,闭店期间都将带薪休假。

    据悉,王府井集团在全国闭店调整很正常,去年的广州店和武汉店都采取了这种形式,石家庄店是第三家。而商场进行闭店调整之事在省会也出现过,石家庄的人民商场在变身新百广场之前,为了做大调整曾经闭店20多天。

    解析:品牌战略失去优势

    据了解,王府井百货自进入石家庄以来,其经营状况并不是很理想。一是位置较偏;二是所经营的品牌很难和当地做到错位,同质化太严重。

    据悉,由于王府井是全国连锁,和一些大品牌都签订了跟店走的战略协议,因此王府井开业之初曾经拥有一大批独有品牌,这也是他们当初进入石家庄时底气十足欲和当地商家一争长短的原因之一。然而,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这些品牌在进来之后很快就被当地一些大商场挖走,一年下来,仅往这些商场“输送”的品牌就达到了200多个,结果独有品牌变成大众品牌。没有位置优势,再失了品牌优势,该商场在竞争中之吃力可见一斑,所以调整已成为王府井百货势在必行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