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传统商超咋立足?4种能力不可少

发布时间:2015-12-21

12月17日消息,华润万家电商事业部总经理李颢在亿邦动力网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网上零售年会上发表了公开演讲。他表示,在这个全网络化的时代,传统商超企业必须个有强有力的网络,必须用数字化的方式让网络更强。

对于传统零售企业如何互联网化,加强自身的网络,李颢表示,一是做好后端,建立起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和物流体系。华润万家电商事业部总经理李颢“我们建了一个保税的物流体系,从香港建保税仓再到顾客,使华润从以前一个相对做传统生意供应链的变成有一个新的供应链,可以打造我们国际的供应链。” 李颢说。二是要做好前端——门店。门店除了优化商品之外,可以成为小型的制造单位和制造工厂。事实上,目前,传统商超面临的问题是有了好东西消费者却不知道,门店的人流量慢慢在减少。对此,李颢介绍了华润万家在与消费者关系方面的经验。她分享道,首先是华润万家的数字化平台——e万家。有三端电商,包括了PC端、平板电脑和APP;其次e万家跟其他电商很不一样的地方在其很多的连接是在门店进行的。“门店可以闻,可以打开看一下,甚至可以试吃,这些就令原来我们在空中的连接变得相对具像化、体验化了。”

此外除了上述功能,李颢还指出了传统商超未来不可或缺的能力,一是订单履约能力;二是从全球供应链出发,考虑商品的布局和搭配。                             

【来源:亿邦动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