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揭晓2019年度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19-12-06

11月26日,主题为“餐饮创新与营养健康”的2019年度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年会暨第十二届餐饮健康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会议上揭晓了2019年度获基金资助的项目,与此同时,与会专家分享了在餐饮创新方面的趋势,并探讨了关于健康膳食模式、互联网餐饮营养评价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中国工程院陈君石院士、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杨晓光教授、荣誉理事苏宜香教授、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Alice Wang)女士等基金管委会成员,以及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丁钢强教授、浙江省营养学会理事长朱善宽教授等超过100位来自营养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相关部门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营养学会杨月欣理事长在大会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百胜中国对餐饮健康事业所做的不懈努力和社会担当。她表示“在中国营养学会与百胜中国携手努力下,在专家学者关注和支持下,基金必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时机和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取得丰硕成果。”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到会致辞

百胜中国肯德基品牌总经理黄进栓(Johnson Huang)通过视频为大会发来寄语,对获得基金资助的七个项目团队表示了祝贺,并提到 :“百胜中国作为领先的餐饮企业,一直以来致力于创新研发,不断丰富消费者的菜单选择,为他们提供美味、营养的食品”

 

百胜中国肯德基品牌总经理黄进栓为大会发来视频寄语

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现场致辞,表示:“感谢陈君石院士带领的专家学者团队长期以来给予餐饮健康基金的支持。未来,我们将继续依托中国营养学会等机构强大的学术影响力,以及专家团队专业指导,结合百胜中国多年的餐饮实践经验,为中国居民的餐饮营养健康事业尽绵薄之力。”

 

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现场致辞

中国工程院陈君石院士在大会致辞中提到,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在外就餐的人数逐年增加,餐饮行业的发展与居民健康状况的关系也更加密切。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专注支持餐饮营养领域研究,对于促进平衡膳食和改善居民餐饮行为有着重要意义。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致辞

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是中国营养学会与百胜中国共同设立的,用于支持餐饮健康及营养科学研究的专项基金,主要资助以“餐饮营养健康”为前提,与“在外就餐”、“城市居民健康”相关联的科学研究项目或健康调查研究项目,并在今年优先支持两个研究方向,分别为餐饮行业在“三减”中的创新技术,以及健康餐厅建设。基金今年共计收到60份项目申请,经过专家团队的审核及基金管理委员会的投票表决,最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超主持的“我国菜肴食物成分研究及营养价值评价”,以及中国农业大学范志红教授主持的“自选型餐饮单位营养环境的移动端评估系统开发”等共七个项目获得基金资助。

 

陈君石院士、杨月欣理事长、王立志女士等嘉宾为获资助项目颁发证书

在学术研讨会环节,与会专家就“餐饮创新与营养健康”主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来自北京大学的王燕芳教授介绍了根据DASH膳食模式设计适用于中国人群的菜谱,从而起到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的相关研究。中国农业大学的范志红教授的报告中提出了关于餐饮行业在营养环境改善方面措施的建议。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的徐维盛副研究员分享了互联网餐饮现状的数据以及相关分析结果。百胜中国的代表在会上分享了百胜中国产品研发方面的创新成果。在场的专家、媒体针对报告中的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外,上一年度基金资助项目的负责人就项目研究成果进行了结题呈报。

 

与会专家分享主题报告

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由百胜中国于2007年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基础上发展而来,目前已成为国内餐饮健康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专项研究基金。据大会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该专项基金已累计资助70多个科研项目,总资助金额超过1800万元。

在长期支持餐饮健康领域的科学研究的同时,百胜中国也积极进行全民健康教育推广。自2016年开始,百胜中国连续四年全力支持中国营养学会“全民营养周”的宣传活动,通过全国庞大的6000多家肯德基餐厅网络,以餐盘垫纸形式传播营养健康知识,累计覆盖超过1亿人次的顾客,并在全国各地通过不同形式,支持当地营养学会或相关机构组织的营养周宣传活动。百胜中国还通过举办 “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支持各地马拉松等一系列活动,推广健康生活方式。

此外,百胜中国在2008年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捐一元”项目,致力于解决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问题。截至今年11月,该项目已累计筹集善款超过2亿元人民币,为贫困地区小学生提供了近4400万份营养加餐,为1000余所贫困地区学校捐赠了“爱心厨房”设备,约66万学生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