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四点半课堂开讲,“小小消防员”感受应急救灾硬核魅力

发布时间:2019-09-23

头戴消防安全帽,手持mini灭火器,身穿靓丽正红的消防服装,9月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的深圳国际应急博览会上,一群可爱的小小消防员们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原来,这是“肯德基四点半防灾减灾科普小课堂”正在深圳国际应急博览会上举行。30名小朋友们装备齐全,神采奕奕地cosplay了一把“小小消防员”。他们认真听消防教官的科普演讲,参观消防教育科普双层巴士,近距离感受消防车、应急无人机等专业的防灾救援高科技装备的硬核魅力……独特的消防体验让同学们十分兴奋。

肯德基四点半课堂的“小小消防员”们

 

应急科普,职业体验,四点半课堂欢乐多

在肯德基四点半防灾减灾科普小课堂上,来自深圳防灾减灾教育中心的龚教官给同学们生动地介绍了防灾减灾的知识:发生火灾了,是应该先报警还是先灭火?当身处高楼却被大火围困时,是该往上跑还是往下跑?厨房起明火,是先灭火还是先拉阀?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踊跃发言,争相互动,对消防员职业的好奇与热情让整个课堂洋溢着热烈的气氛。

教官给同学带上防护面具

报名参加肯德基四点半课堂活动的墨墨今年读四年级了。平时在学校,老师常常会给大家讲一些防灾小知识,也会播放一些宣传视频让大家学习,但与消防车近距离接触,对墨墨来说是个新鲜体验。“没想到真正的消防车这么大,比变形金刚还大,装备也非常精良。消防员们太帅了!”刚参观完消防车的墨墨兴奋地说。

8岁的小唐同学在四点半课堂上表现得异常活跃。原来,成为消防员是他前不久刚刚确立的职业理想。“他每天都跟我说,以后想做消防员,想成为救火英雄。前几天知道要来参加肯德基的活动,兴奋得每天都要‘演习’一遍。”看着儿子在参观过程中兴奋的样子,小唐妈妈开心地说道。

小唐坐上消防摩托


关怀社区,陪伴成长,肯德基公益力量大

据了解,肯德基四点半课堂每年都举办丰富的课外活动,像今年的应急科普小课堂的消防员体验,去年扬帆出海的帆船体验,每一次课堂都致力于让孩子们通过更多的实践了解更多的知识,认识更大的世界。

认真观察救援车内设施的同学们

在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的指导下,肯德基在深圳红荔西餐厅还专门设立了“Vcare关爱空间•肯德基四点半学校”。餐厅内特别设置了青少年“专属”活动区域,校园潮流背景音乐、适合学生写作业和交流的书桌,还有肯德基姐姐的贴心服务,为课余的孩子营造一个安全、放松身心的阅读、休息环境,打造和谐友好社区。


“小候鸟基金”关注留守、流动儿童的健康成长,“天使餐厅”为残障人士提供了自给自足、公平竞争的发展机会,“曙光基金”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奖学金,实现由受助、自助到助人的转变……肯德基进入中国30余年,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以“爱的肯定”作为品牌公益核心理念,持续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温暖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