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行动者 苏宁家乐福携手力士助力西藏生态环保

发布时间:2020-07-16

提起青藏高原,大家脑海里出现的是蓝天白云,风吹草低,尽现牛羊。事实上,青藏高原多年来一直面临草场沙化、水土流失、物种濒危等生态问题。

家乐福作为联合利华的长期合作伙伴,今年也将再次全情参与“力士•绿哈达行动”这一公益植绿计划,号召广大消费者共同参与守护青藏高原行动,助力改善当地生态环境之余,也可帮助农牧民实现增收、提高其生活条件。

“力士•绿哈达行动”由联合利华在2011年发起。通过“1人1元1平米青藏高原万亩植绿计划”的行动,可持续关注并改善西藏生态环境。转眼,这一西藏植绿项目已历经十年之旅。公益的道路虽道阻且长,但投身公益绝不会形单影只。


据悉,7月9日至23日期间,消费者通过家乐福平台购买任何一件力士植萃系列产品,即可为 “力士•绿哈达行动”捐赠1元。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负责任的零售企业,家乐福长期以来不仅致力为消费者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购物体验,也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鼓励和推动消费者进行负责任消费。家乐福未来将提供更多元化、创新的公益形式,鼓励消费者积极参与,共同肩负公益责任,为保护地球生态环境出一份力。”

事实上,近年来,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一个全球性课题,受到越来越多企业以及消费者的共同关注。今年是家乐福进入中国第25个年头。回顾25年的企业发展历程,家乐福始终坚持社会化企业的定位,把可持续发展理念融于企业经营战略,并结合自身业务特色和平台资源优势,大力推动可持续发展。


除了“力士•绿哈达行动”,家乐福门店作为线下一大消费场景,在门店日常营运中也不断注入“可持续”元素。首先是身体力行,节约能源:公司全员推进无纸化办公;在多家门店增设太阳能光伏发电板;将所有门店的照明系统替换为LED照明,有计划地推进高能耗门店的节能管理。其次是致力于向顾客传递绿色生活的理念:提供更多可持续、健康且价格合理产品,包括家用节能灯泡;天然无害的有机食品;以及MSC认证的可持续海产品。此外还积极践行节约粮食的意识:在线下门店设有临期食品专柜,以有效降低耗损,减少食物浪费等。

行动造就未来。作为一家社会化企业,家乐福始终不忘切实履行自身的企业责任担当,在不断壮大业务的同时,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和实际行动回应社会殷切期望,将品牌影响力化作向上的强大力量,激发社会向善动力,人人踏出一小步,终将对地球环境带来巨大的正向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