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中国宣布逐步停用塑料吸管,预计每年减少400吨塑料

发布时间:2020-06-30

继今年5月发布全新品牌理念“因为热爱,尽善而行”之后,麦当劳中国于今天宣布这一理念下的首项环保举措:公司将在食品包装上进一步减塑,逐步停用塑料吸管。6月30日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近千家餐厅的堂食及外带率先实施,消费者可通过新型杯盖直接饮用不含固形物的冷饮(如可乐)[ 珍珠奶茶、麦旋酷等含有固形物的冷饮,以及麦咖啡冷饮,目前仍将配备吸管。],相关减塑举措将于2020年内覆盖中国内地所有餐厅。届时,预计每年约减少400吨塑料用量。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表示:“麦当劳的热爱不止于美味和服务,我们对所在的社区和环境也心怀热爱,努力共建‘美丽中国’。我们相信,利用麦当劳的规模,减少吸管的‘一小步’,也能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一大步’。过去十几年我们持续开展‘绿色包装’行动——2007年,率先将外带塑料袋换为纸袋,累计减少超过25亿个塑料袋;2010年,麦旋风改为纸杯包装,累计减少超过5亿个塑料杯;2015年,刀叉尺寸优化,降低约10%的塑料用量。2020年,我们所有的纸制包装,都100%来自经森林管理委员会FSC(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认证的原纸。”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徐光表示:“减塑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措施,是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麦当劳在减少塑料吸管方面主动行动,带动广大消费者调整消费习惯,为减塑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生态环境保护需要企业和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共同行动,我们都应该从自身做起,为建设‘美丽中国’助力。”

前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项目官员、中国合成树脂协会塑料循环利用分会秘书长蒋南青博士表示:“减塑是可持续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塑料吸管体积小难以回收利用,如果处理不当,会对生态环境造成威胁。麦当劳在减少塑料吸管方面积极行动,将对全社会共同减塑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