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餐桌上的钻石” 必胜客限量推出松露系列产品

发布时间:2018-04-11

黑松露享有“餐桌上的钻石”之美誉,因其稀有、珍贵和独特香气而闻名。近日,必胜客将这款珍馐美味带上了中国人的餐桌。4月10日,深圳的美食达人闻香而来,在深圳福田区中心城必胜客餐厅集结,一起撩开黑松露比萨这款神秘美食的面纱。

自然界的珍贵食材——松露

在活动的现场,深圳五星总厨余元升为美食达人讲述了松露美味背后的有趣故事。
松露的学名是“块菌”,因为颜色不同,又有黑松露和白松露的区分。公元前350年的古希腊哲学家Theophrastus认为松露是雷击的结果,这一说法代表了那个时代人们对松露所持有的普遍认知;而古罗马学者Pliny则将其归结为“生物界的奇迹”,认为“无根,无叶”的松露能够正常生长发育繁衍,一定是自然天宫惠及人类的神奇造化。松露既不是植物,也不是动物,它们是真菌这个大家族中的一类非常特殊的生物类群,也正因为它们无根无叶在地下生长繁衍,所以在中国松露还有一个特别的名字叫:无娘藤。
松露具有独特的美味,而且对生长环境的要求极其苛刻,且无法人工培育,产量稀少,导致了它的珍稀昂贵。松露在西欧被誉为“上帝的食物”、“餐桌上的钻石”,更是法式大餐三大美食之一,与鱼子酱、鹅肝齐名,售价堪比黄金。无数人为了松露神魂颠倒,不计钱财也要享受这一餐珍馐美味。
另外,松露的采摘是通过猪或狗,因为松露一般是生长在橡木和榛木的地下10至15厘米处,人的肉眼无法发现,只能依靠母猪或猎犬灵敏的嗅觉来寻找。另外,储藏松露时,松露的好基友竟然是米粒,因为米粒本身就可以吸湿,将黑松露和米粒放在一起,能够保持黑松露的干爽,不容易变坏。

神奇的气味魔术师

松露的气味十分神秘,每个人对松露气味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因此有“千人千味”一说。
在必胜客餐厅“闻香识松露”的活动现场,黑松露的神秘香气极大地挑战了美食达人们的嗅觉。蒙上眼罩的美食达人们需要在十几样和松露气味相仿的物品当中,依靠嗅觉寻觅真正的松露:蒜头、巧克力、当归、茴香、汽油、蜂蜜、蘑菇、红酒、奶酪......

紧张刺激的嗅觉挑战游戏,让大家对松露变幻莫测的气味感受更加深刻。“只需要轻嗅一下就够了,若是吸得浓一点就过头了,会叫你食欲全无的,因为那气味好浓又好奇怪。”专业闻香师对松露气味的评价是:“汽油味中间夹杂着一些蒜味,当然有些树林湿地中落叶堆积发酵的气息,混合一丝的酵母和蜂蜜味。”
尽管松露的气味既芳香又奇怪,但美食达人们还是一边吐槽一边享受,在现场大快朵颐。正是因为松露拥有丰富的香气,所以能激发很多食材特有的风味。成熟的黑松露切开之后有美丽的大理石花纹,具有令人愉悦的特殊香味,咀嚼口感略甜,菌肉细腻,味道独特。

必胜客限量黑松露系列美食

4月2日,必胜客推出全新限量的黑松露美食系列,不同于许多收费昂贵的餐厅只是使用少量黑松露颗粒用于菜肴提味,必胜客对黑松露的使用可谓用料十足。比如野生黑松露菌菇鸡肉比萨,将意大利进口黑松露酱与鲜美菌菇和鸡腿肉巧妙融合,再铺上大片珍贵野生黑松露片,满口鲜香。
松露菌菇培根意面,用美味牛肉汁精心烹调,并加入喷香培根与混合菌菇,佐以黑松露酱、进口芝士调味,最后点缀上珍贵的黑松露片,鲜美浓郁的酱汁包裹面条,浓郁入味。
“我以前只吃过松露巧克力,”正在餐厅跟朋友聚餐的李小姐笑着说:“原来松露巧克力是指形状像松露的巧克力,并不是指味道。这次在必胜客吃到了真正的松露,才知道原来是这个味道。我觉得很特别,很香,而把松露做成比萨的馅料,松露本身有点脆脆的,而比萨饼底又是绵密酥软的,两者搭配起来正是我喜欢的口感。而且松露这个食材很珍贵,又是限量,很值得来尝一尝。”

作为国内西式餐饮的领先品牌,“比萨专家”必胜客一直在尝试各种不同的食材和烹调方法,以满足消费者们不断变化的口味需求。“此次将黑松露端上餐桌,我们希望更多人能够享受这一珍贵食材,”必胜客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也为热爱松露和喜欢猎奇、尝鲜的年轻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