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纳科技以数据赋能智慧新零售

发布时间:2018-11-05

“双十一”的购物气氛已经点燃,层出不穷的促销大战已然打响。“新零售”的带来抢滩交火、线上线下融合早已成为常态,随着众多互联网电商巨头的线下入局,零售行业升温不断,几年前的“线下线上冰火两重天”到如今”线上线下比翼齐飞”,整个行业热闹非凡。

10月24日-25日, “第七届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在深圳罗湖君悦酒店举行,汇纳科技(股票代码300609.SZ)携手战略合作伙伴云盯受邀参会并于现场设展。顺应当前零售商业行业全面数字化、智慧化的大趋势,现场50多位企业家代表、专家,与来自全国逾千家企业的2000多位经营管理者和专业人士共同探讨行业智慧化发展趋势和品牌发展之道。

汇纳科技受邀参加第七届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

精准用户需求让线下零售更智慧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在零售领域的阶段落地,整个行业在向智慧零售新时代跨越升级。智慧零售已不仅是零售的发展趋势,更是整个产业生态的进化方向。

 

汇纳科技在“第七届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现场展区

会上,汇纳-云盯雍世平在题为《可视化门店&大数据分析》的主题演讲中提到:新零售带来核心变化在于满足用户体验,提升运营效率,在消费场景和消费模式不断变化的现状下,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为用户精准画像,了解顾客喜好、同步顾客需求,让零售更精准、便捷和贴心。

汇纳-云盯雍世平在“第七届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发表主题演讲

相较线上庞大复杂的消费数据,线下店铺绝大部分的客流数据、消费行为数据都呈现严重缺失的状态,仅仅通过销售数据很难捕捉到消费者的行为变化。所以如何找到顾客,精准分析顾客需求,并进一步精准预测顾客需求,比顾客自己更懂顾客,提高改善顾客价值、提高经营效率的核心能力,成为提升门店盈利的关键。

汇纳-云盯智慧门店场景体验备受关注

汇纳-云盯智慧门店解决的方案综合运用ABI技术,通过提供客流识别、客群行为、顾客属性、区域关注度、商圈整体环境等线下实体消费者行为数据的采集、管理和运营,助力品牌零售企业多维触达消费者,洞察消费者需求,优化顾客体验,智能运营,提高盈利能力

在现场展区,来自服装、餐饮等不同领域的零售品牌客户纷纷对汇纳科技智慧门店综合指标看板、商业大数据对标等应用表示了极大的兴趣;而人脸识别游戏、行人姿态实时分析互动体验区,更是让用户亲身感受到科技应用的神奇魅力。

随着消费者行为的数据化、场景化、个性化,消费者数据必将成为零售企业的重要资产,为其带来提升和转型。我们深信,在大数据赋能下,数据共享与融合必将促成新零售新格局,智慧零售指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