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援疆 家乐福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发布时间:2017-06-14

6月9日,由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和深圳市关爱办共同发起的援疆关爱行动,举行了爱心物资发车仪式。此次援疆关爱行动将把爱心物质发往新疆喀什市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城乡寄宿制小学,简称塔县小学。该小学是目前南疆地区规模最大的寄宿制小学,解决了附近14个乡镇贫困农牧民家庭孩子的上学问题。

 

这次援疆关爱行动得到了家乐福、雅棉以及深圳市社会捐助和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等爱心企业和机构的大力支持,他们纷纷出资或者捐物以及为物资运送提供快捷、高效的义务支持。


除了给孩子们准备了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有的爱心企业还给学校捐助了现金,用于改善学校的教学条件。家乐福深圳公共事务经理谢海璇:“家乐福一直致力于成为优秀的中国企业公民,我们有义务肩负更多的社会责任。此次,深圳家乐福积极响应号召,及时组织货源加入捐赠行列。在捐赠的物资方面特别挑选了生活、学习物资和体育用品,希望新疆喀什的孩子们能有一个健健康康的精神面貌面对每一天的生活。”


此次援疆爱心行动共募集现金以及爱心物资超过50万元,并将由中国邮政义务运往新疆塔县小学。物资运送路程长达5400公里,路途遥远且地点偏僻,预计用时5天送达深圳市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随后由前方指挥部进行对接和发放。

 

这些爱心物资将给远在新疆塔县的孩子们送去深圳的温暖,也希望这些学生们在深圳的爱心人士帮助下能够不断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