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膳食谷物为先 家乐福积极助力“全民营养周”

发布时间:2017-05-12

2017国家营养周将于5月14日至20日全面启动。为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宣传“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的口号,家乐福作为 “全民营养周”的先行倡导企业,将于营养周期间在全国各地门店开展宣传,并一如既往地作为承办单位于5月13日在北京四元桥店举行现场仪式。

此次营养周以“食物多样,谷物为主”为主题,旨在通过对各类谷物的科普宣传,倡导健康膳食,指导大众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具体实践,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开启谷物营养新时代!

众多营养学会及相关单位领导人参与了此次家乐福活动仪式并发表致辞,体现了其对“全民营养周”活动的重视和期许。中国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王陇德院士在会上指出,“引导合理膳食,科普健康生活”将持续成为营养周的核心理念。提升民众素质刻不容缓,未来将继续创建科学、媒体、产业的跨界联合,为推动全国营养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努力。表明了其对营养周传播工作的责任与决心。宣传司领导也在致辞中表示,通过加强对每一个环节的监管和自律,通过多层面、多角度的优化,保证营养知识高效传播到迫切需要的每一位人民群众当中,是大力宣传“全民营养周”活动的目的所在。

为秉承营养周全面普及营养知识的活动目的,家乐福活动仪式现场全面科普了2017年全谷物信息,并由专业人士进行了“十大好谷物发布及中国营养白皮书数据解读”主题演讲。除此之外,家乐福借助此次契机,邀请了北京大兴蒲公英打工子弟中学学生参与活动,对其进行了现场公益捐赠,让青少年得到更好的谷物营养补充,将自己的社会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此次积极投身于国家营养周活动有一个重要的意义,便是通过展示和演说,使大众在实践中真正了解谷物的营养结构,为公众答疑解惑,传播营养科学思想。为此,家乐福在现场设立2017全民营养周消费者实践基地,与消费者零距离互动,此举致力于使顾客了解身边的食物,合理优化膳食结构,提升健康素养,建立营养新生活。

家乐福自2015年参与营养周始,便将宣传食品健康,科普营养知识作为其社会责任的一部分。此次更是准确洞悉国家宣传理念,尽己所能,通过自身企业平台不遗余力地传播膳食健康。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家乐福始终把消费者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食品卫生关系到消费者的安全,食品营养关系到消费者的健康。除了积极投身国家营养周的宣传,家乐福通过“食品安全检测”、“农超对接”、“家优鲜”,“二维码可追溯体系”等项目,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理念渗透于日常的运营细节中,致力于为上亿中国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保障。

有一种信任叫家乐福。在未来,家乐福将结合其不断成熟的承办经验,以一个合格的食品安全实践者与传承者的社会角色,带给消费者全方位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