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慈善定向赛:肯德基健康生活方式任务点助力青少年成长

发布时间:2017-11-27

11月25日,一场激烈的“益坐标”慈善定向赛贯穿于深圳的福田区、南山区、罗湖区,千余名选手们将在6条线路上完成相应任务进行比拼。肯德基欢乐谷餐厅及德赛餐厅作为此次城市定向赛的两个特殊任务点,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营养健康、食品安全与运动、游戏相结合的任务设置,为青少年选手传递“吃动平衡、合理膳食”的健康生活理念,青少年选手们也携手走过健康生活方式之路,共同“踩”绘了一条健康彩虹。

在深圳市民中心广场,益坐标慈善定向赛6条线路的千名选手陆续计时打卡出发。

吃动平衡携手“踩”绘健康彩虹

“我平常都会打篮球,算是运动健将。”在“益坐标”定向赛的肯德基特殊任务点,不乏一些运动健将,很轻松就能挑战过关“平板支撑”这些需要肌肉与耐力的项目。“其实能在运动中获得对生活的启迪,才是这场活动最有意义的地方。”虽然第一次没能挑战成功,但是乐观的青少年选手们从不怕从头再来,他们享受在肯德基“吃动平衡”的乐趣。

 

为健康撑到底!选手们在肯德基特殊任务点的运动比拼中,体会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合理膳食的标准可以很生活化

“从来没想过每天吃多少食用盐对身体比较好,今天通过游戏才在脑子里有了一个很生活化的标准。”在肯德基德赛餐厅的二楼,参加定向赛的选手们选择了自己认为是“标准”的容器,从食用盐桶里盛出相应的盐。“注意别超过6克。”“选哪个容器才能称出最接近6克盐?”“超过了6克,你可能要注意饮食了。”每当选手称出的盐量超出合理膳食建议的范围,任务点裁判就会善意提醒选手。

“原来用啤酒瓶盖称出来的盐最接近6克,每天吃的盐最好不要超过这些,这个知识点今天被我记住了。”一名高中生向记者笑着说,她妈妈肯定也不知道这个知识点。在肯德基的特别任务点,参赛选手们在完成任务的同时,能够了解到如何合理膳食以及掌握每日营养元素的摄入标准,现场扫描“百食百步”公众号的二维码,还可以了解更多关于食品安全、营养健康、吃动平衡的相关知识及合理建议。


选手们精准把每日食用盐的摄入量控制在6克以内,既学到了常识又完美的完成了任务。

碰到不熟悉的常识,选手们仔细的阅读“合理膳食建议”了解膳食营养的奥秘。

食安课堂连续一周走进深圳中小学

记者了解到,除了在定向赛中让青少年选手们感受健康的生活理念这种新颖的方式外,从2017年11月23日开始,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社区、进校园”百千万工程——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体验活动会先后走进深圳各区的数所学校,为青少年学生们带来有关于食品安全及膳食营养相关的知识学堂,与朝气蓬勃的学生们来了一场亲密接触,共同营造并提升校园食安氛围,并向同学们带去合理的膳食建议以及健康生活理念。据悉,该系列活动是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全国少年儿童健康与安全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少发展文化交流中心、食安在线承办,拥有肯德基品牌在中国内地独家经营权的百胜中国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