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中国与恒大地产缔结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发布时间:2017-08-15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当劳”)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今日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将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根据协议,恒大将在全国范围内为麦当劳优先提供选址,麦当劳也将发挥其品牌效应,加强恒大各地产项目的商业配套。

 
麦当劳中国与恒大地产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麦当劳中国与恒大地产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振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携双方高管出席了签约仪式。出席的双方高管有中信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中信银行行长孙德顺,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杨毓,中信银行总监陈许英;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恒大集团常务副总裁兼恒大地产集团总裁时守明,恒大集团常务副总裁甄立涛,恒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史俊平,恒大集团副总裁李国东、李植;中信资本主席兼麦当劳中国董事会主席张懿宸、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等。

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振明先生表示:“麦当劳在中国内地的发展将进入历史性的快速发展期,未来五年将新增2000家餐厅。中信股份拥有广泛的资源及网络优势,将积极推动麦当劳与国内优秀企业进行合作。此次麦当劳中国与恒大地产战略合作,将推动麦当劳餐厅在大江南北的快速布局,加快进军三四线城市。麦当劳庞大的消费群体,也将为恒大的商业配套及开发项目带来更多的客流与吸引力。”

作为恒大集团的产业旗舰,恒大地产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全国240多个城市,拥有700多个项目,是进入城市最多、布局范围最广的行业龙头。恒大与麦当劳在品牌、规模、成本等方面各具优势,此次双赢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恒大地产项目的生活配套及产品附加值。

2017年7月31日,麦当劳(NYSE: MCD)与中信股份(SEHK: 00267, “中信股份”)、中信资本以及凯雷投资集团(NASDAQ: CG, “凯雷”)的战略合作顺利完成交割。新公司将运营和管理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业务。新麦当劳中国公布了“愿景2022”加速发展计划,预计到 2022年底,中国内地麦当劳餐厅将从2,500家增加至4,500家。届时,约45%的麦当劳餐厅将位于三四线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