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深圳购物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3-10-17

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承办的2013深圳购物节于9月18日绚丽启幕,为期22天,于2013年10月9日圆满落下帷幕。持续开展了 “秋购好礼大回馈”、“信用消费我是达人”、“安全消费我见证”三大主题活动。

活动集结万象城、益田假日广场、天虹、茂业、岁宝、沃尔玛、八马茶业等各大购物中心、百货、超市、品牌连锁店60家大型零售商共同参与。各商家充分利用中秋、国庆假期,开展了如寻货大比拼、购物王等系列消费类活动,营造了2013深圳购物节的热闹气氛,举办了近300场次不同主题营销活动。据不完全统计,部分参与企业销售额约59.6亿元,同比去年平均增长约19.8%;直接、间接参与市民与游客达7000多万人次,人流量同比平均增长15.3%。

关注民生话题  促进安全消费

今年购物节特别关注民生话题,让市民更好的了解安全消费知识,活动主办方联合天虹、岁宝、华润万家、百佳华、家乐福、人人乐、爱家超级广场等7大商场共34个门店开展了“安全消费大讲堂”活动,现场派发可降解环保购物袋向消费者普及、传播安全消费理念,邀请门店技能比赛金牌选手表演蛋糕裱花、辨别真假钞等,为广大市民带来实用全面、精彩易懂的日常安全消费知识和选购窍门。活动期间有近4000名消费者参与了现场有奖问答互动。

活动同期开展安全消费我见证活动,活动通过商场、媒体等多渠道公开征集到百位市民于10月9日参观了食品安全示范店岁宝景田店、天虹沙河店及其供应商深圳市茂峰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伊泽实业有限公司,走进超市食品加工间、冷藏室、操作间、了解及供应商冷链、生产线等重要环节;活动得到消费者一致认可,表示希望能多举办类似活动。

参与购物节商家在卖场围绕“安全消费”开展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系列促销活动,纷纷推出绿色环保、低碳产品。如红星美凯龙仅黄金周同比增长超15%,并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联合举办绿色领跑品牌营销活动,促进行业品牌及消费者对绿色家居的重视,带动家居行业的绿色发展。

银商互动助推节庆大宗消费

   顺应国庆大宗消费特点,主办方特别组织家电、家居、汽车等商家与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各大金融机构联合开展大力度营销促销活动,通过信用消费带动更多消费,为消费者提供特别优惠。如工商银行携手苏宁电器开展“喜迎中秋国庆,工行分期享优惠”活动,各品类销售均持续良好增长,客流相比去年同期也达20%-30%的增长;福田星河COCO Park国庆期间与中信信用卡开展满额送礼活动,仅国庆前三天销售同比猛增至60%;招商银行推出车购易,信用卡分期购车活动,拉动节庆大宗分期消费。

家居、家电市场呈现消费热潮

   在购物节带动下家电、家居呈现消费热潮。受大环境影响,家电、家居类由整体消费模式转变成单件、单品销售趋势,市民不再成套购买家电、家居装饰产品,而专为局部更换。今年购物节与商家根据市场特点及消费者需求特别策划了各种有针对性的营销活动,如国安居在卫浴、衣柜等单品上大做促销,国庆日均销售单量超过1000单以上,各单品主材销售火爆。据初步统计,厨具、衣柜、电视、洗涤产品、健康产品销售一路飘红,分别有10%-60%的增长。

针对“金九银十”的家电消费旺季,苏宁宣布发放巨额优惠券补贴消费者,双节期间逛苏宁享受店购网购同价并获得补贴,推出国庆优惠补差价让消费者放心畅享国庆价,苏宁深圳地区购物节期间销售额同比去年增幅20%-30%。

购物中心呈现强大聚客能力,业绩增幅突出

针对十一黄金周,各大购物中心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策划,加大投入,均推出各式精彩主题活动,活动以文化营销、体验式营销活动为主,优惠力度大。以京基百纳广场、益田假日广场为例,开展创意生活展销会、金秋魅影时尚生活满额赠礼等互动营销活动,吸引大量消费者;全球六大美妆旗舰店及五大顶级青奢品牌于9月底在海岸城炫彩启幕吸引了来自深圳乃至周边地区的大量消费者,活动期间日均客流最高达到平常2-3倍。均呈现强大聚客能力,购物中心业绩普遍增幅大,达到良好效果。

市区联动共同打造购物节品牌

在深圳购物节的整体带动下,罗湖区、福田区相继结合各区特色,共同开展购物节活动,促进消费,形成市区联动的良好局面。各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动员辖区商家,共同营造购物节整体氛围,通过区级购物节的共同参与,参与商家范围更广、活动形式更多、参与消费者热情更高,充分调动了各区政府及商家的参与热情和活动力度,形成大范围市区联动效果,扩大了影响,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部/郑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