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零售连锁业共商创新与变革 —— 第一届中国零售连锁行业人力资源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3-06-25

以人为本,零售连锁业共商创新与变革

       —— 第一届中国零售连锁行业人力资源高峰论坛

深圳零售协会会长、天虹商场董事总经理  高书林先生演讲

         “第一届中国零售连锁行业人力资源高峰论坛”于6月20-21日在惠州汤泉春天高尔夫酒店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国际品牌发展联盟、中国品牌发展公益基金主办,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承办,广州商业总会、东莞市零售行业协会、鼎捷软件股份公司协办,来自知名院校著名学者、世界500强及国内大型连锁公司优秀企业家、人力资源专家、咨询机构资深研究顾问、企业精英近200人聚集一堂,共同探讨人力资源热点话题、交流经验。本届论坛特点如下:

        特点一:中国零售连锁行业人力资源首次峰会

        中国零售连锁业正面临发展的十字路口,人口、全球化、土地三大红利正在消失,80、90后正成为职场新的生力军,人力资源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必须不断创新与变革。作为中国零售连锁业领域人力资源的首次研讨盛会,协会希望通过连续的举办,将峰会打造成全国零售连锁行业人力资源的言论阵地,开创“人力资源创新、变革,以人为本”的交流学习平台,搭建心灵碰撞的舞台。

        特点二:演讲嘉宾级别和水平高

        本次峰会邀请的演讲嘉宾不仅有北京大学温舟教授、中国行动学习研究院首席教练行健女士、新优势企业文化管理咨询机构孙健耀总经理、时刻计管理咨询高文钦副总经理、品蓝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王漠总经理等行业专家、学者;还特别邀请到天虹商场高书林董事总经理、岁宝百货陈志刚副总裁、正章干洗孟少凯总经理、步步高鞋业龚贵全总经理、鼎捷软件修俊良总裁、昂捷信息公司孙可畏总经理等多位上市公司和优秀企业老总,多数老总是首次在人力资源方面进行主题演讲;同时,还有天虹商学院徐楠院长、人人乐人力资源中心唐德华总经理、爱视科技辛世民副总经理等该领域实战专家。

        特点三:知识面广,信息丰富

        本次峰会由于邀请嘉宾来自不同领域,不同业态,有学者、有管理专家、有企业决策层、有人力资源实战家,因此,在一天半的论坛中,演讲嘉宾从宏观经济发展、企业发展战略、人才梯队建设、新生代管理、新技术运用、人心和人性本质等全方面、多视角进行了阐述。参会嘉宾都认为此届论坛知识面广、信息丰富。

        特点四:形式多样,互动性强

        由于本届峰会采取统一到惠州进行封闭式会议,在20日晚宴相互交流后,又分别由北京大学温舟教授、岁宝百货陈志刚副总裁和行动学习研究院行健女士主导,开展了“企业文化和团队执行力”、“空降兵和子弟兵谁更好用”等主题沙龙活动,参会嘉宾纷纷就企业人力资源问题与各位专家探讨、交流,一直到晚上22点仍不愿结束。

        特点五:参会嘉宾层次高,副总以上人数过半

         本次参会嘉宾182人,其中企业总经理、副总人数超过总人数50%,人力资源总监级以上128人,超过总人数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