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50家“诚信经营 优质服务”商户正式出炉

发布时间:2014-01-20

近日,随着2013年“礼享罗湖”活动的落下帷幕,第二届罗湖区 “诚信经营 优质服务”商户评选创建活动也正式结束,辖区内50家商户最终获评“诚信经营 优质服务”商户,其中30家来自零售业,10家来自黄金珠宝业,还有10家来自汽车经销行业。

“诚信经营 优质服务”商户评选创建活动是罗湖区“诚信经营 优质服务”促进计划的重要活动之一。近两年,罗湖区在打造商业诚信软环境方面先行先试,在全国首创以诚信联盟、48小时无理由退货、先行赔付和诚信商户评比为主要内容的“诚信经营 优质服务”促进计划,从而形成一套较为完备的商务诚信体系。该计划的推出,受到消费者的热烈欢迎和商家的一致好评,消费提振明显。

坚持四大原则,以评选力促优质消费环境

“诚信经营 优质服务”商户评选创建活动由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罗湖区经济促进局、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以及深圳市汽车经销商商会承办。评选范围包括在本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营诚实守信,服务规范优质,广受消费者好评的罗湖辖区内的零售商户、珠宝法人企业及汽车经销商企业。

整个评选坚持商户自愿申报原则,公开、公平、公正、科学原则,评价与培育相结合原则以及零收费原则,通过创建评选活动,引导商户自觉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在辖区营造诚信企业文化、优质消费环境。

通过创建活动评选组委会及其下设三个评选办公室一个月的认真评审,最终有50家商户获评“诚信经营 优质服务”商户,其中30家来自零售业,10家来自黄金珠宝业,还有10家来自汽车经销行业。据悉,组委会将为评选出的“诚信经营 优质服务”商户颁发3年有效的诚信创建商户牌匾,同时将在腾讯微信平台“礼享罗湖”公共账号中使用“诚信”图标予以公布。

实施诚信促进计划,打造诚信罗湖

据记者了解,在国内层出不穷的产品“质量门”事件和日益下滑的消费信心双重压力下,罗湖区将创建优良营商环境作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的重要举措之一,在打造商业诚信软环境方面先行先试,在全国首创以诚信联盟、48小时无理由退货、先行赔付和诚信商户评比为主要内容的“诚信经营 优质服务”促进计划,从而形成一套较为完备的商务诚信体系,受到消费者的热烈欢迎和商家的一致好评,消费提振效应明显。

在罗湖区,已经有多个部门参与到诚信促进计划中,组委会囊括了罗湖区经济促进局、罗湖市场监管分局、罗湖区环保水务局、罗湖区国税局、罗湖区地税局、罗湖区区消费者委员等成员单位;同时,还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业内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通过委托合作的方式让行业协会参与到活动的组织发动监督各环节。

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辖区业种业态纷繁复杂,规模大小不一,诚信与服务水平参差不齐,为鼓励更多企业加入诚信行列,“诚信经营 优质服务”促进计划一改过去一个项目,一个选择,一个评价标准的“一刀切”方式,设计诚信联盟、48小时无理由退货、先行赔付和诚信商户评比四项计划,既相互独立,又环环相扣,即商家可申请其中任一项目,但参与诚信商户评比则须以加入诚信联盟为前提,如加入48小时无理由退货或先行赔付则可获加分。这样点面结合和阶梯式的设计,既形成规模,又重点突出,既给普通商户自告奋勇“亮”出诚信的机会,也给特别优秀的商户脱颖而出的空间。

下一步,罗湖区还将在“诚”的含金量上做足功课,一方面发展各项诚信商户特权,即参与诚信促进计划并获得认证的商户可通过政府开展的各项推广活动,获得更多市场推广机会;另一方面加大后续监管的力度,对已获诚信促进计划各项认证的商户开展一年多次实地访查,对不合格的商户给予暂停、撤销和终止认证的决定,以确保已获认证的商户保持诚信经营及优质服务。

 

附:2013年罗湖区“诚信经营 优质服务”商户创建诚信商户名单(公示)

2013年罗湖区零售业30家诚信商户名单

1.华润万家有限公司——莲塘店

2.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好来分店——OLE万象城店

3.永旺华南商业有限公司——友谊城店

4.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嘉里中心店

5.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国贸店

6.深圳市利联太阳百货有限公司——太阳百货商场

7.深圳市金光华商业有限公司——金光华广场

8.深圳茂业商厦有限公司——东门店

9.深圳岁宝百货有限公司——聚福店

10.深圳熊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地王信兴广场

11.深圳市顺电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太阳百货店

12.深圳市永安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黄贝分店

13.深圳厚普加商业管理有限公司——KKmall店

14.深圳市万店通商贸有限公司——越港便利店

15.深圳市千色店百货用品有限公司——向西分店

16.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深圳)连锁有限公司——莲塘国威分店

17.深圳市酷动数码有限公司——京基百纳空间店

18.深圳市豪麟鞋业有限公司——友谊店

19.深圳市八马茶业连锁有限公司——宝安南路店

20.深圳百丽商贸有限公司——百丽Mephisto品牌万象城店

21.深圳市首脑美容美发艺术有限公司——红桂首脑美发店

22.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金光华分店

23.深圳市八马茶业连锁有限公司——桂园店

24.深圳市多多服饰有限公司——space lapargay购物中心店

25.深圳市茜施尔服装有限公司——茜施尔喜荟城店

26.深圳市卡尔丹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万象城店

27.龙浩天地股份有限公司——SKAP女鞋金光华店

28.深圳市天正茶业有限公司——建设路德兴店

29.深圳面点王饮食连锁有限公司——地王分店

30.星巴克咖啡深圳有限公司——世界金融中心分店

2013罗湖区黄金珠宝行业10家诚信企业名单

1.深圳市意大隆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2.深圳市缘与美实业有限公司

3.深圳市金龙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4.深圳金明珠珠宝有限公司

5.深圳市瑞麒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6.深圳市姚氏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7.深圳市行行行实业有限公司

8.深圳市晶永恒珠宝有限公司

9.深圳市泰源福珠宝有限公司

10.深圳赛菲尔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2013罗湖区汽车经销行业10家诚信企业名单

1.深圳市仁孚特力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2.深圳市奥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3.深圳市新大兴工贸发展有限公司

4.深圳市华日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5.东风日产东风南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罗湖分公司

6.深圳市红彤东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7.深圳通利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8.深圳市安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9.深圳市企沃汽车有限公司

10.深圳市华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相关阅读:

深圳商报:罗湖区50家“诚信经营 优质服务”商户正式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