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龙华新区旅游购物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3-11-08

11月8日上午,由龙华新区管委会主办,龙华新区经济服务局、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服务中心、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承办的“2013首届龙华新区旅游购物节”启动仪式在书香门第上河坊购物乐园隆重启动。新区领导胡晓清出席了购物节启动仪式。

旅游购物节将于11月8日-12月31日期间,在新区所辖的观澜、大浪、龙华、民治四个办事处的主要商圈隆重举办,活动期间,龙华新区将有天虹、百佳华、大润发、岁宝、人人乐、崇尚、华润万家、国美、苏宁、益群电器等大型卖场,乐安居、万店通、美宜佳、易站等知名连锁企业,以及书香门第上河坊、佐阾香颂等购物广场共同参与。

为加快龙华新区第三产业发展,优化调整产业结构,落实新区“1﹢N”促转型产业政策和建设“两区一城”、“三廊九园”的战略部署,龙华新区管委会结合新区实际,首次举办本次旅游购物节,并特别成立以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晓清、经济服务局局长詹惠军、经济服务局副局长吴金明,以及市对外经济贸易服务中心、新区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组成的旅游购物节组委会。

作为新成立的产业大区,依托雄厚的第二产业基础,龙华新区正逐渐成为深圳中北部的重要商贸中心,现代服务业日趋发达。最新的深圳市商业网点规划已将龙华商业区和北站商务区定位为市一级的商业中心,目前,在商业网点分布最密集的龙华商业区10平方公里范围内,聚集了天虹商场、华润万家、大润发商场、岁宝百货、国美电器、苏宁电器等“中国连锁百强”企业的20多家大型零售卖场,其中天虹、大润发龙华店均为区域旗舰店,形成了深圳中北部最具辐射力和影响力的核心商圈。辖区旅游资源丰富,配套设施较为完善,拥有观澜高尔夫、山水田园、红木一条街、版画基地、羊台山森林公园、永丰源国瓷等旅游资源,全区已建、在建四星级以上酒店10家,其中五星级酒店4家。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促进社会消费、提升商业品牌为目标,以政府主导、行业推动、企业运作、媒体宣传、市民得惠为原则,通过举办具有龙华特色的旅游购物节,引导龙华新区商业提升层次,拉动内需,促进消费,同时推介龙华新区旅游资源,打造新区旅游品牌,推动龙华新区商贸旅游业加快发展。

首届旅游购物节以“腾飞龙华,魅力龙华”主题,开展“大型启动仪式”、“联合大促销”、“观澜天虹商场分会场”、“龙华佳华商场分会场”等系列活动为主,形成以龙华新区全体商圈共同参与的新区商业大联动。参与商家均表示,将用最大的力度参与本次旅游购物节,为消费者准备最优惠的折扣,将结合光棍节、秋冬潮流时尚、感恩节等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重点推出知名品牌秀、“非诚勿扰”等互动体验式营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