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连锁大会热点解读:微信营销

发布时间:2013-10-16

 

第二届中国(深圳)品牌连锁发展大会目前已进入倒计时。据悉,今年参加10月品牌连锁发展大会的知名品牌将再次超过一百五十家。在联合邀约人买单中,零售品牌身影频现——周大福、茂业百货、广百集团、八马茶业、SKAP、歌力思、面点王…针对零售连锁品牌,大会在其高端分论坛“模式变革——品牌之突破”中特设话题讨论“新渠道、新媒体——品牌的新战场”,这也是与会商家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

从博客到微博再到微信,网络新媒体以新形势迅猛的发展。据统计,微信用户从0到两亿用了14个月时间,而从两亿增长到三亿仅仅用了四个月的时间。如今微信的用户总数突破了4亿,日活跃用户数超过1亿,还有7000万海外用户,这超过4亿的用户中,74%为20至30岁的年轻人。

众多品牌抓住了微信潮流,依靠微信实现了品牌传播与售卖双丰收的情形。如品牌连锁发展大会参与企业八马茶业就开通了微信平台,在深圳当地的报纸上投放二维码进行品牌推广有奖活动,通过微信实现与用户的互动。而周大福早在微信推出的2011年光棍节期间在业内率先推出了以二维码为载体传情的“一个人的狂欢”活动,取得了良好的营销效果。

作为传统零售业,茂业百货也在今年二月微信用户群数目增长最快期间开通了官方微信平台、通过微信平台发布流行资讯、活动公告、打折信息。像茂业百货、面点王这样的传统企业比珠宝类企业与用户的接触频率更高,庞大的用户群需要时时更新的品牌信息,微信这种在手机上即可阅读的营销方式无疑为品牌营销带来了最便捷、性价比最高的营销方式。

当然,微信平台也可以作为品牌服务的一部分发挥作用,及时收集客户信息以及客户使用体验,从而进行产品与服务的升级,可以顺利实现品牌在新媒体时代的突围。

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对于新媒体的营销一向看重,去年,大会邀请来自腾讯财经的万力为嘉宾演讲。万力在演讲中通过企业领袖与员工两方面如何操作“集团矩阵” 传授了如何打造优质企业微博的经验。在去年微电影在品牌营销中的作用同样得到了关注。今年,网络时代如何运用新媒体平台作战仍然进入分论坛讨论议题,同时大会邀请了天猫的代表以及《广告导报》杂志创始人、中国广告界、传媒界、营销界知名的社会活动家凌平与品牌专家马晓参与分论坛的研讨。

新媒体时代,传统行业的突围究竟如何实现,微信、微博、微电影这些“微”营销模式行业带来什么样的冲击。第二届中国(深圳)品牌连锁发展大会“模式变革——品牌之突破”将为我们一一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