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年度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携手迈向智慧零售时代

发布时间:2018-08-06

2018年8月2日,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2018年度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来自300多家会员单位的代表参会。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福田区经济促进局等相关部门代表出席了会议。

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花涛作2017-2018年度协会工作报告

会上,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花涛受理事会委托,现场作2017-2018年度协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首先明确当前行业正处在从3.0时代向4.0时代(即智慧零售)跨越转型升级的重大窗口期,对形势加以分析,继而点出了协会的具体举措:

形势分析:

技术革新、消费升级与经济结构调整正一起推动全行业向智慧零售阶段创新发展,随着新技术发挥真正威力,颠覆性的改变即将发生。消费形态将从原来以企业/产品为中心,转变为以“具有相同标签的消费者”为中心,各类相匹配的企业、产品、服务共同为他们服务,形成众多消费生态圈。

智慧零售就是“我给你的,正是你想要的。我比你更懂你。”数据成为核心生产资料,场景化消费将更为普遍。更多个性化需求会得到极大的匹配和满足,对生产和供应链的柔性要求会极高。对商品数字化经营能力的要求也极大提升,而这恰恰是我国零售商普遍的短板。

新的零售商会大量出现,一方面是一切能黏住顾客的场景都可能成为零售商,他们可能来自于:成功转型的原有零售商、科技企业、智能家电、智能家居、物业管理公司、体验式消费场所、无人汽车等等;另一类是拥有独特能力的供应链企业,他们可以整合各种与自己定位相匹配的场景。

具体举措:

1、扩大服务对象

基于以上判断,协会将面向智慧零售全产业链各环节提供服务、吸收会员,丰富协会平台资源,促成更多有益合作。

2、更开放的资源整合,更有效的深度服务

协会将进一步提升协会自身平台的开放程度,面向智慧零售全产业链和各类新老零售商汇聚资源,共创共赢;深度联合专业机构,通过协会平台为广大企业提供智慧零售产业服务。

3、打造智慧零售创新服务体系

1个对接

科技与商业的对接

2大活动

中国智慧零售大会暨国际智慧零售展

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

3项服务

智慧商业产业服务

智慧商业圈

智慧商业数据服务中心

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2017-2018年度财务报告、年度监事会报告。同时审议通过的还有协会理事会、监事会增补名单及协会章程修改案,协会新版章程中新加入了党建工作版块。

大会正式议程结束后,参会代表一同见证了2017-2018年度支持行业发展贡献奖、2018年度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店、2017年度深圳市连锁经营50强等荣誉的颁发和颁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