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运,促进零售企业食品安全管理-----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521下午,由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主办,深圳市迅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承办,IBM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研讨会”在南山洲际酒店小宴会厅圆满举行。会议由协会谢永明副主任主持,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毕玉安副司长、市市监局食品安全监管处周鹏副处长、零售协会花涛会长及各会员企业代表上百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毕玉安副司长就国家食品安全的形势和政府下一步的工作方针发表了讲话,充分肯定深圳食品销售企业发起成立食品安全促进会的做法,认为将对参与企业食品安全工作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处则就深圳市下一步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解读,对深圳市食品安全促进会的成立表示欢迎,希望今后将更多地与社会组织合作,发挥社会组织的监督、协调、自律作用,为各相关机构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中,麦德龙、吉之岛、华润万家、食促会及IBM等单位分别就“采购源头质量把关”、“商场食品加工过程中的卫生及食品安全管理”、“如何保障零售企业食品安全管控体系的有效执行”、“深圳市零售商场食品安全管控体系介绍”及“创新技术服务应用保障食品安全供应链-IBM食品追踪追溯解决方案”等主题作了演讲。

会末,各对话嘉宾结合“国内外政府、社会对食品供应链各环节安全监管方面的异同”、“第三方检测机构在国内外零售业食品安全管理中的作用”、“国外食品零售行业”、“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如何配合政府”及“目前国内食品供应链全程监控的难点”等内容作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