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大运会期间自愿申报停用少用机动车的通知

发布时间:

全市各社会组织:

     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8月12日至23日在我市举行。为响应我市关于“绿色出行、停用少用、给力大运”的号召,保证大运会期间道路交通畅顺有序,在尊重市民自由选择出行方式权利的基础上,我局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倡议:请组织广大会员自愿停用少用机动车,选择步行、地铁、公交、骑行或者拼车的出行方式,并积极参与“绿色出行”网上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及申报方式如下:

一、停驶时间及停驶方式

8月7日至24日,每日7时至20时(8月12日开幕式、23日闭幕式当天延长至24时),在全市范围内倡导小型汽车的会员车主选择以下方式自愿选择停用少用机动车。

(一)每天停驶;

(二)按车牌号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对应单日单号、双日双号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

(三)自愿选择若干天停驶(即在8月7日至24日期间任意选择若干天停驶)。

二、“绿色出行”网上申报平台

 

(一)申报对象:自愿选择停用少用机动车的会员

(二)申报时间:7月15日至8月11日

(三)申报方式:

     全市社会组织以倡议或通知的方式广泛动员所属会员(单位和个人)选择绿色出行,参与“绿飘带”行动,自愿采取停用少用机动车的方式,并对参与活动的会员车主统一登记,实行由单位指派专人负责录入和车主自行录入两种方式,在“绿色出行”活动的网上平台进行申报。各社会组织及会员的用户名为本单位在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的登记证号数字部分(例如:“深圳市企业联合会”的用户名:00135),登陆密码为:888888,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①登陆深圳市公安局交警局信息网http://www.stc.gov.cn/

②点击网页右下角或浮动窗口的“大运绿色出行在线申请”

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④点击“集体”申报

⑤进入后点击申报车辆停驶,按要求填写“车辆绿色出行申请信息

⑥自行选择停驶类型→点击申请。即为申报成功。

三、工作要求

     请各社会组织积极倡导,组织会员绿色出行,自愿登录申报停用少用机动车,并于每周的一、三、五12:00前将《大运会绿色出行申报进度表》(见附件1)报我局,邮箱:llfwjl@sina.com(注:请以本单位名称为邮件标题),截止日期:8月11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洁 83024449

       袁源 83026007

       交警热线:0755-22222000(20线)

联系地址: 福田区福华一路国际商会大厦A座2301

     特此通知

附件:《大运会绿色出行申报进度表》

深圳市民间组织管理局

二〇一一年七月十六日

 

网站来源:http://www.szmz.sz.gov.cn/sanji.asp?bianhao=39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