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增长3.4%

发布时间:
  二季度,美国的经济增长达到3.4%,这是过去一年多来的最大单季增幅。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报告显示,企业投资和政府开支增加是推动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不过,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三分之二的个人消费开支第二季度仅增长1.3%,增幅远低于前一个季度的3.7%,是2005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小季度增幅。分析人士认为,这是汽油价格上涨和住房市场降温对个人消费产生了抑制作用的结果。报告还显示,在扣除价格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之后,与美国国内消费开支相关的核心价格指数第二季度仅上升了1.4%,升幅大大低于前一个季度的2.4%,是过去4年来的最小季度升幅。同一天,美国总统布什发表讲话,呼吁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要有信心。
 
  美国总统布什说:“ 我希望人们能看好我们的经济,世界经济还很强劲。”
 
  布什还说,出口的增加带动了美国就业率的上升,这增加了美国经济增长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