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销企业面对国内市场“大考”

发布时间:
外销企业面对国内市场“大考”
 
 
 

      常言道:“东方不亮西方亮”。然而,对于深圳的外销企业和外贸产品来说,目前是“西方”黑了。过去向西、向南看的企业,尽快掉头,向东、向北找市场,无疑是最佳选项之一。

     “粤(深)港外贸内销商品展销会暨09深圳购物节”,就是政府急企业之所急,为外销企业、外销产品搭建的一个向内拓展市场的大平台:在购物节这个有限的空间里,实现与国内市场的全方位对接。购物节也是一个大“考场”:让国内市场检验外销企业的转型能力,让国内消费者检验产品是否适销对路。购物节同时是一个汇集市场信息、引发“头脑风暴”,从而开启全新思路的绝好机会。
      目前,世界金融危机还在不断蔓延扩大,靠出口为主、面向国际市场的外销企业,绝大多数受到重创。深圳的外贸依存度位居全国之最,众多外向型企业之难、之困,可以想见。国际市场何时好转,实难预测。
      不过,只要我们转过身来,向内地瞭望,看到仍然是生机盎然的国内经济大局,是拥有13亿人口的消费汪洋。“粤(深)港外贸内销商品展销会暨09深圳购物节”,就是连接外贸企业、外销产品与这片“消费汪洋”的通畅桥梁。
      政府已经架起了桥梁,相信外销企业将会不失时机,由此推进,开辟新渠道,寻找新伙伴。我们希望深圳的外销企业,在即将到来的购物节上,拿出最好的产品,放下外销的身段,请国内经销商和消费者当“考官”,检验产品的内销适应性,从而分析产品结构、产业结构的优劣长短,迅速制定出应对之策。
      深圳的外销企业应有信心接受这场大考。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们形成了一批批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创新为标志的商品,“特区产品”和“深圳制造”,早已成为国内民众心目中值得信赖的城市形象和品牌。我们有能力为扩大内需这个全国大局,做出深圳的贡献;我们也有责任在对抗全球金融危机中,率先闯出一条有示范意义的新路来!(徐香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