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资金持续流入美国 零售业向好

发布时间:

美国商务部:资金持续流入美国 零售业向好

    美国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资金持续流入美国,而零售销售比市场估计的好。

     美国商务部公布,一月份零售销售下降0.3%,是去年八月以来最大跌幅,而扣除汽车销售后则是增长0.6%,比市场估计的好,分析师表示,零售连锁店销售表现良好,预期第一季度消费支出增长将放慢到3%至3.5%,而零售销售将继续保持良好增长。估计联储局会维持加息步伐。此外,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纽约州二月初制造业活动温和放缓,纽约州二月制造业指数下滑至19.2,比市场预期的低,因新订单需求减缓,而就业分项指数也下跌,暗示制造业就业依然艰难。

     另一方面,美国财政部公布,去年十二月资本净流入轻微下降至613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外资主要是增加购买美国企业债券。另外,去年全年资本净流入达到8,218亿,上升20.2%。而去年十二月底,外国政府持有美国政府债券、票据的总值减少到一万一千七百三十亿美元,日本仍是美国政府证券的最大持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