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海关将从近日起搜查超市、百货商店里的违禁走私产品

发布时间:

     据3月21日尼《商业日报》报道,为继续深入开展打击走私的行动,尼日利亚海关将从3月31日起搜查超市、百货商店里的违禁走私产品。

     尼海关关长杰克布·布巴近日在阿布贾尼海关新管理成员就职一周年活动仪式上表示,目前走私者正在采取一种新方式从事非法贸易,因此,有必要采取措施打碎他们的销售链。并透露,3月31日是尼海关和相关的资助人一致同意的铲除所有超市、商店的违禁走私品的最后期限。他强调,按照尼《关税和国内货物税管理法》(CEMA),尼海关有权打击尼境内任何地点的走私产品。

      尼海关关长表示,“我想提醒那些认为尼海关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边境口岸的人,盗贼就是盗贼,无论他是在被哪里发现”。他认为,目前最好的办法是切断走私者销售链,一旦取得成功,走私者便很难出售他们产品。他同时指出,“我们清楚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我们必须从现在做起,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寻求所有人支持的原因”。他强调说,在过去一年中,尼海关已查获来自不同国家的3000多宗走私货物,其中,大部分是纺织品、药品、食用油和摩托车等,价值56亿奈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