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零售业洗牌 联合百货110亿美元并购五月

发布时间:
      美国联合百货公司2月28日宣布,以110亿美元的价格并购五月百货公司。这是继去年11月凯马特并购西尔斯公司后,发生的又一起美国零售商巨额并购案。

  根据2月28日宣布的交易条款,联合百货将以每股35至36美元现金加股票的形式购买竞争对手五月百货的股票。联合百货将承担五月百货60亿美元的债务,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它还将把年度派息从当前的每股54美分增加到每股1美元。
 
  据宣布,两大百货公司的董事会是于2月27日达成合并协议的,但合并仍需获得监管部门和股东的批准。合并后两大百货公司将拥有1000多家商店,年营业额达300亿美元。

  两大公司预计今年第三季度能够完成合并计划。联合百货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士透露,他们预计在未来三年内并购整合相关的成本将达到大约10亿美元。

  联合百货和五月百货在两年前就曾协商过并购事宜,但没有成功。今年1月,五月百货的总裁吉恩·卡恩辞职,从而加速了这一并购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