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服装零售商关店潮今年或加剧

发布时间:2013-05-02

英国服装零售商关店潮今年或加剧

        在过去的一年里,英国零售店关闭的数量可以用“激增”两个字来形容。英国PwC统计公司显示,2012年,英国零售业平均每天要关闭20个店面。在去年英国关闭的零售门店中,175家为女性服装店,女性服装店在英国本土的数量已经下降了7.5%。

        PwC破产及零售专业研究员Mike Jervis说:“去年大量的零售连锁店走向破产倒闭。这些失败的连锁企业都遇到了两个问题:拥有过多的门店以及过于单一的渠道。很多企业对自身潜在的、根本性的问题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这导致了最终不得不关闭店面,个别企业甚至破产。今年,这种衰退的趋势将更加明显。”

        事实上,从去年7月到今年1月,高街服装品牌销售额增长了2.3%。尽管如此,高街品牌的风光已经不复存在,如Zara、Topshop、River Island等品牌再也无法出现从前店铺内人山人海的情景。女性服装是高街门店中销售业绩唯一增长的领域。一部分增长来自于单品价格的提升,另一部分是因为销量的增加。而男装童装品牌销售都有所下降,一是由于购物人数减少,二是因为消费者的购物频率降低。

        零售业分析专业人士说:“事实上,2012年是英国城市中心零售商店明显减少的开始,这一年将近1800家商店关闭,如果按平均每家店铺面积为4000平方英尺(约372平方米)计算,那么相当于去年有65万平方米的店铺从英国消失。”                          【来源:中国纺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