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超市频繁促销导致顾客对特价商品兴趣锐减

发布时间:2014-06-05

       据德国媒体近日报道,原价4.99欧元(约合人民币42.94元)的咖啡现在仅售3.33欧元(约合人民币28.66元),甚至连调味料也开始促销:如今,德国超市不断推出各种打折促销商品以吸引顾客消费,但销售额却并未有多大改观,原因在于消费者对特价商品的兴趣已经不再那么强烈。

       统计显示,德国超市每天销售额中的1/5都是由特价商品带来的,而特价商品的种类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规模。据悉,10年前德国超市中特价商品的销售额仅占总额的10%,而且包括鱼类在内的肉制品以及水果蔬菜根本不在打折之列。德国市场调查公司捷孚凯(GfK)的贸易专家阿德尔瓦特表示:“行业内的激烈竞争首先反映在价格上,人们每周至少会收到2封超市发来的信件,里面充满了打折商品。最经常打折的商品是洗涤用品和巧克力,他们的销售额占到了所有特价商品的50%。”

       但是,特价商品对于刺激消费的作用十分有限。由于特价商品不断被推出,消费者已经习惯并且不急于进行消费。此外,对于很多想将商品较长时间保存的人来说,库房内的陈旧特价品几乎没有吸引力。捷孚凯(GfK)公司的一份调查指出,被消费者购回家的特价食品中,每年有700万吨都被以各种理由白白扔掉,其总价值高达2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893.28亿元)。

 

【来源: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