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推出“电视剧加购物”的购物新模

发布时间:2011-12-25

韩国推出“电视剧加购物”的购物新模 

      随着网络购物迅速普及,韩国的一些电视剧制作公司也开始瞄准了这一市场。目前韩国的购物网站就出现了可以一边欣赏电视短剧一边享受购物乐趣的“Shopperama”购物新模式。

      “Shopperama”是“Shopper”(购物者)和“Drama”(电视剧)的合成词。眼下,由韩国电视剧制作公司BONO vision interactive专为网购客户拍摄的电视剧《饥饿的罗密欧和奢侈的朱丽叶》正在购物网站Auction上播出。这部电视剧每集片长5分钟,观众可一边欣赏剧情,一边浏览在电视剧窗口旁边出现的剧中演员的行头,如服装、饰品、手机等,以及它们的价格,可以点击中意的商品,查看详细信息并立刻下单购买。

       据韩国媒体报道,这家电视剧制作公司还将到韩国境外拍摄下一个系列,尝试电视剧和旅游商品相结合的模式。观众在看电视剧的时候,只要点击自己喜欢的旅游地,就可获得导游图、电话号码等相关旅游信息。该项目的最终目标是推行“网络电视购物”,即利用网络电视进行的电子商务交易,客户可以一边在家庭数字电视机上看电视剧一边购物。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