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中国获颁中国绿色建筑峰会“先锋领导力大奖”

发布时间:2019-10-25

 

2019年10月24日,在上海举办的2019年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主办的中国绿色建筑峰会(Greenbuild China 2019)上,麦当劳中国摘得了全场大奖——“先锋领导力大奖”(Leadership Award),这也是麦当劳在全球范围内首次获此殊荣。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表示:“规模越大、责任越大。麦当劳在中国内地运营超过3200家餐厅,每年新开餐厅超过420家。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通过自身的规模,为顾客以及下一代做出有意义的改变。麦当劳绿色餐厅行动获得行业认可,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今后,我们将与全行业携手共进,推动更多真正的变革。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女士发表讲话

 2018年,麦当劳中国宣布Scale for Good“我们的一小步,世界的一大步”可持续发展愿景及行动计划。作为该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麦当劳中国承诺,从2019年至2022年,开设超过1800家绿色餐厅 (占新开餐厅的95%以上),符合USGBC 颁发的“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的 “室内设计与施工”(ID+C)认证标准。这是LEED批量认证首次在中国开发及应用,其数量也是亚太区之首。预计近期,将共有超过300家新开的麦当劳餐厅获得此认证。

 凭借建设绿色餐厅的积极行动,麦当劳中国已斩获多个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重磅大奖,包括:由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中国颁发的2019“年度可持续发展成就大奖”2018年中国绿色建筑峰会上获得的“行业先锋大奖”。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领奖

 首批落成的麦当劳绿色餐厅包括已正式获得LEED金级认证的雄安新区首家麦当劳餐厅。未来,麦当劳中国将继续推动餐厅节能减排,让更多绿色餐厅落地。

 

 麦当劳中国首家通过LEED认证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