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 星河商置联合口碑饿了么打造未来智慧商圈 蓝骑士代拎包送回家

发布时间:2020-12-08

12月7日,大湾区领先的商业物业运营供应商星河商置联合阿里本地生活平台口碑饿了么,对外宣布打造“未来智慧商圈”,实现支付宝、口碑、饿了么、高德等多入口逛商圈、一键领优惠券、蓝骑士送货到家等升级服务,消费者不再需要拎包购物,而是一键呼叫,由饿了么蓝骑士2小时内送货到家。这不仅是星河商置对未来智慧商圈的探索和C端数字化的推进,也是阿里本地生活“智慧商圈”的首次落地。


商圈“C端数字化改造”:多入口、一键领券、无感积分

“如何提升商场对顾客的服务水平,通过数字化链路我们还能做哪些一直是星河商置在思考的问题。”星河置业集团总裁,星河商置集团董事、总经理陶慕明在致辞中讲到,目前国内商场普遍会面临商场和门店运营体系没打通,商场与消费者沟通渠道单一、数字化落后、缺乏数沉淀等问题,从而导致营销活动分裂、积分系统覆盖不全的困境。“不同于小店,商圈和综合体需要更加体系化、总分结合、注重体感的运营策略和服务方案,数字化能力是改造的关键。”饿了么副总裁张蕾告诉记者。

星河置业集团总裁陶慕明

 

通过打通线上链路、会员系统、运营体系,星河商置运营管理的深圳、惠州、常州、中山等城市的8家商场,包括深圳福田星河COCO Park、深圳龙岗星河COCO Park、深圳星河WORLD·COCO Park、深圳龙华星河COCO City、深圳龙华星河iCO等,都可实现“随处可搜”“一键领券”“无感积分”“蓝骑士送货到家”等升级服务。“智慧商圈”用“一个后台,多个前台”解决了商圈的运营难题,也提供了商场服务数字化升级的基础。星河商置商场通过在口碑上打造店铺页,同步展示在支付宝、饿了么、高德、淘宝等阿里体系内多端口,消费者在任意APP搜索,便可以看到商场的信息、服务、优惠等内容,实现“多入口逛商圈”的体验。

在口碑上的“商圈页面”,消费者还可以实现一键领取商场通用优惠券和独立商家的不同优惠券,解决了以往“到处找券”的尴尬和麻烦。针对会员积分麻烦的问题,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会员系统打通打造“无感积分”,消费者在商场的购物、停车、餐饮等,都可以获得商场积分。


逛街不拎包蓝骑士送回家 将覆盖深圳5家商场

在以往,拎着大包小包逛街总是消费者的麻烦之一,如何才能买得更轻松?星河商置还对外宣布了另一项未来商圈的创新服务——深圳5家门店将首批接入由蜂鸟配送提供的“蓝骑士送货服务”。消费者在商场购物消费完,便可以统一交由商场服务台和管理处,由商场服务台呼叫饿了么蓝骑士,2小时内送到家,丝毫不影响消费者的后续活动。所以未来“人在逛货已到家”不再是幻想。

据悉,蜂鸟配送的这项服务去年已在国内商场试点。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饿了么蜂鸟即配的“定时达”升级服务,不仅是基于地理位置的新零售新体验的一次新尝试,更是线下商圈依托阿里经济体的力量,打造全新美好生活体验。早在今年7月,饿了么宣布从“餐饮外卖平台”升级为“解决所有即时需求”的生活服务平台,饿了么CEO王磊就表示“经过全面升级,饿了么完成了从送外卖到送万物、送服务的转变,未来将持续聚焦消费者‘身边经济’。”

智慧商圈落地,星河商置C端数字化进程加速

作为国内最早走进商业地产购物中心领域的公司之一,星河商置始终保持前瞻性,对市场有充分的了解和认识,基于对购物中心的设计、招商、运营三个关键环节的良好把握,更是勇于探索全渠道、全业态、全时段、多品类、多体验的新型零售模式。

截至2020年4月30日,星河商置已运营服务40余个商业项目,分布在大湾区、长三角、华中、内蒙等多个区域。此次“未来智慧商圈”的首批合作将覆盖深圳、惠州、常州、中山的8家购物中心。接下来,星河商置还将以阿里本地生活为入口,打破时域打通消费全链路,一方面实现多点触达、消费体验升级、提升支付便捷化,另一方面继续探索线上购物、精准营销、停车优化和会员提升等服务内容,加速智慧商圈布局和推进C端数字化进程,构建全新“数字化二层”。

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黄君在致辞中讲到:此次星河商置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的合作,不仅体现了星河商置对数字化发展战略的重视,也为我们线下零售行业数字化发展的一个很好的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