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家乐福再战双十一:打造社区消费狂欢

发布时间:2020-10-29

5亿补贴,5折让利,5亿+备货额……继去年首次加入苏宁1小时场景生活圈后,已全面融入苏宁全场景零售体系的家乐福今年再战双十一,力度更大,信心更足。

备战双十一 家乐福在行动

从2020年苏宁易购“双十一全民嘉年华”发布会来看,家乐福对双十一的态度清晰明确:玩法简单明了,直折直减,实实在在地让利消费者。

双十一期间,家乐福将在商品端及支付端投入补贴约5个亿。针对新用户,家乐福将发放100元的新人大礼包,针对付费会员还有80元的“菜篮子”补贴。

在商品价格方面,家乐福将推出超过500支单品超低惊爆价,进口食品、进口红酒、锅具刀具、床品、收纳类用品等十几个分类低至5折,无论是品类还是数量都遥遥领先其他平台,其中肋排、鸡翅中、苹果等生鲜产品价格更是一年中的价格“盆地”。同时,家乐福线上开启车厘子预售,门店还有抽奖等丰富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享受到“车厘子自由”。

作为最贴近消费者的“社区生活中心”,家乐福在便捷度方面也下足了功夫,除了优质的线下购物体验,消费者还将享受到便捷的到家服务,家乐福门店周边三公里范围的用户可以通过家乐福小程序、苏宁易购家乐福频道等渠道下单,商品将在平均1小时、最快25分钟左右送到家。

而为了保障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及供应链与物流的高效运转,家乐福根据大数据和业务模型强化了前置备货能力,一方面,今年家乐福中国的备货额将接近15亿;另一方面,备货工作各个环节全速运行,家乐福为奋斗在最前线的终端员工构建了从餐食到交通到惊喜礼品等非常完善的后勤保障,激励全员以最优状态为消费者提供最优服务。

融入苏宁体系 家乐福在成长

不难发现,与去年首次参战苏宁双十一相比,家乐福今年显然更游刃有余。

2019年,家乐福首次作为苏宁全场景零售策略的重要一环参加双十一,通过融入苏宁“1小时场景生活圈”,销售额同比增长103%,51%的门店突破单日销售纪录,到家服务订单量增长310%。

今年,经历一年升级转型且显然备战更充分的家乐福,自然在对战果上值得更大的想象空间。从全局来看,家乐福今年双十一的策略虽然玩法简单明了,但其背后逻辑并不仅仅局限于简单的价格促销,或者是单兵作战的“卖货”,它的核心竞争力在于线上线下互联互通,以“用户”为中心的逻辑以展现苏宁全场景零售的魅力。苏宁改造下的家乐福是苏宁场景零售输出的窗口,其带来是整个体系的升级。

家乐福不断地打破“卖场”角色边界,“现身”诠释零售互联网化,在功能角色上也开始进行突破。家乐福不仅局限于卖场功能定位,同时还承担了苏宁零售能力输出的“履约中心”,承接苏宁易购自上而下场景零售的最后一环,既是卖场、又是前置仓、还是用户触达中心的家乐福门店,在苏宁“1小时场景生活圈”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家乐福中国COO张其喆强调,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也是家乐福中国的坚守,以坚守初心来回归本质。 作为中国领先的社区生活圈服务提供商,今年双十一家乐福将通过融入苏宁全场景、全渠道、全产业的体系,在场景拓展、供应链融合、数字化赋能、会员打通、O2O运营等方面全面整合,打造全新的社区生活中心,以更好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