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全民营养周” 花样直播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3日,国家注册营养师孙晓霞老师在家乐福深圳西乡店给大家直播分享了一堂健康指导课。这次直播,让观众认识了解了营养成分表的作用,以及学会合理膳食,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带动更多的消费者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

孙老师通过家乐福健康指导货架上甄选的营养好货,详细地给观众介绍了这些产品营养标签上注明的营养成分的国家标准以及如何去判断产品的营养成分是否合格。同时,也通过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2016)告诉观众日常生活中我们的一日三餐应该怎样搭配,各个营养成分的摄入量每天控制在多少适宜。本次活动通过苏宁易购的榴莲直播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观看人数一直保持5000人左右。

家乐福华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始终关注消费营养健康的零售企业,“全民营养周”?6?7自2015年首届举办以来,家乐福已经连续六年在全国门店开展。通过以科学为主导,多渠道、多种形式地传播核心营养知识和实践,使消费者了解食物、提高健康素养、建立营养新生活,是家乐福参与“全民营养周”的宗旨。现如今,家乐福门店已经成为营养健康科普的主要宣传基地,让消费者在购物的时候就能轻松学到营养健康知识!

据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杨晓光教授介绍,今年的全民营养周的传播主题为:“合理膳食 免疫基石”。通过以“合理膳食 免疫基石”为核心的宣传教育,集中普及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的基石作用和相关知识技能,重点宣传奶类和大豆等优质蛋白来源,倡导树立新食尚,推广全民分餐制,摒弃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楚东副会长指出,全民营养周之际,苏宁家乐福与CCFA消费者科普项目合作,推出健康货架,帮助消费者提升选购效率,践行了苏宁家乐福安心消费公约承诺。消费品论坛中国区徐扬颖总经理说,家乐福参与全民营养周活动,推出健康指导货架,科学地宣传营养健康知识,真正体现了作为行业领先企业的社会责任初心。

据了解,今年家乐福的全民营养周活动,以线上线下多种创新的宣传形式,通过六场线上注册营养师科普直播、线下门店,包括北京双井店、上海万里店、沈阳塔湾店、武汉十升店、成都大世界店、深圳西乡店的“健康指导货架”和营养科普提示卡的形式向消费者传递科学的营养知识,展示家乐福的营养健康、安心消费的品牌形象,让消费者在展示、体验、交流中感受营养的魅力。

在今年的全民营养周活动上,家乐福将特别推出“健康指导货架”,这是家乐福与消费品论坛中国区、中国营养学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安心消费项目共同推出,在家乐福与门店专门陈列的,以符合GB28050标准的减盐、减糖、减油产品和全谷物、纯净配方产品为主,作为营养健康试点项目,该货架将在门店设立一年。健康指导货架”的推出,对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和安心消费的理念,推动健康消费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