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扬深圳精神,深零协会员第一批公益名单

发布时间:2022-03-18

进入2022年,深圳疫情反复,进而严峻复杂,深圳这座城市再次直面疫情考验,全城同心。

病毒无情人有情。深圳零售协会会员单位立即行动,迅速拉开聚爱抗疫的大幕,众多爱心企业纷纷投身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在疫情寒潮中汇聚起一股股爱心暖流,传扬“深圳精神”彰显“深圳大爱”。

 

天虹:捐赠爱心物资助抗疫

日前,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天虹携手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第一现场公益基金快速向福田区抗疫一线捐赠爱心物资。深圳疫情防控工作正值关键时期,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付出了巨大努力。天虹积极响应、认领需求清单,并携手供应商广州立洁日用品有限公司为抗疫一线捐献上千份一次性贴身衣物,为防疫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切实帮助。

 

百果园

3月8日上午,百果园公司在深圳鹏城慈善创益空间为深圳福田、罗湖、南山等重点防疫区域的200名社工送去了34箱沙漠哈密瓜和10箱国产火龙果,在现场对抗疫女社工代表进行三八节慰问。10日,百果园“春暖花开”再行动!百果园×三个零蔬菜携手深圳市关爱办为福田区莲花街道一线防疫人员送上1900余份蔬菜包,持续为他们送去关爱与营养补给。有关数据显示,自深圳在年后突发疫情以来,百果园已经在深圳开展了三轮公益捐助行动。以“春暖花开”为名,百果园充分发挥平台和渠道优势,不断用公益持续为社会助力。接下来,百果园公司还将联合更多生态圈企业共同在深圳及周边疫情严重的城市开展相关公益活动!

 

华润万家:守护深圳

3月7日下午,由华润万家(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喀什光华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提供的12吨、价值150万元的新疆骏枣、灰枣、优质核桃等物资,从喀什空运至深圳,用于慰问福田区和南山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3月8日,华润万家主动为福田、南山、宝安、龙华、盐田等辖区一线防疫检测点、区街道等单位一线社区工作人员、义工、志愿者送去急需物资。同时,为缓解封控区、管控区居民的物资保障问题,华润万家向深圳多个疫情防控社区居民送去水、牛奶、面包麦片和方便面以及水果等民生商品10万份。此外,华润万家在妇女节为600名一线的女性医护人员送上护手霜,以此向一线抗疫医护人员表达崇高敬意。

3月13日,“深圳市民政局发起的“深守护·民暖心”防疫关爱项目正式启动,华润万家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捐赠500份纸巾,与深圳市民政局及多家爱心企业共同捐赠爱心物资。


华侨城:披挂上一线,凝聚抗疫“圳能量”

自3月14日起,在华侨城集团党委号召下,华侨城社区商业团队131名党员和青年员工积极报名成为抗疫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志愿者们逐一领取任务立即投入到物资配送、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等工作中,就地支援南山区沙河街道的基层防疫工作;商管公司工会向沙河街道中新街、香山街两个社区工作站送上300份下午茶,为在岗队伍加油打气。

 

通利华:牢记企业社会责任

疫情以来,通利华作为扎根在深圳近30年的本土品牌,牢记企业社会责任,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一直在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病毒无情 心中有爱!面对深圳严峻疫情,在政府相关防疫部门的支持下,通利华集团送出前线吃紧的防疫物资,为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和支持,也为深圳抗疫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


花伴里: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2022年春,深圳这座时间就是生命的年轻城市因疫情突发被按下了“暂停”键。来势汹汹的疫情挡不住向阳而生的花伴里商业员工,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帮扶商户、环境消杀、维修设备、成立抗疫先锋队、加入社区志愿者、送温暖慰问防疫人员……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就是这一个又一个的平凡人,尽自已所能的付出为这个突然“慢”下的城市倍添温暖,为艰难经营的商户们送去缕缕阳光,共克时艰!


肯德基:员工化身志愿者同心抗疫

深圳肯德基的志愿者们已在华富街道新田社区、园岭街道园东社区陆续上岗,协助核酸检测点、社区楼栋完成居民的扫码、测温等工作。他们凝心聚力,在志愿者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钱大妈: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钱大妈作为从广东起步,深耕粤港澳大湾区进而辐射全国的生鲜连锁企业,也希望能够用绵薄之力为深圳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钱大妈深圳地区先后向福田区沙头街道及南山区捐赠矿泉水、牛奶等爱心物资1400箱,并联合南宁中养食品有限公司捐赠山地萝卜20吨,为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即食类食品和新鲜健康的食材,让他们在高强度的忙碌中得到充足的营养。


茂峰实业:为抗疫一线做些事

各部门员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及抗疫物资运送车辆在陈伟峰董事长的带领下准时抵达龙岗区平湖街道良安田社区工作站。此次捐赠行动由供广市场志愿者员工现场配合执行,大家积极主动搬运抗疫物资(移动铁马、60L医疗废物垃圾桶、移动折叠桌、矿泉水、桶装方便面等),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安装了一批指引导视牌,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


源兴果品:向防疫人员致敬

3月10日,源兴果品携手金龙祥农业、深昌盛农产品等企业前往平湖街道白坭坑社区工作站,捐赠糖心苹果210件、沃柑210件、牛奶100件等物资,慰问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向一线防疫人员的工作致敬。社区负责人对辖区企业的爱心捐赠表示了感谢,并给爱心企业授予“心系社区鼎力相助,共抗疫情风雨同舟”的锦旗。


戈宝:抗疫,一直在路上

近期,戈宝向渔邨社区工作站捐赠一批戈宝红麻茶,感谢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们日以继夜的付出。戈宝将在做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以实际行动担起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深圳抗击疫情。在湖北疫情爆发期间,戈宝也作为深圳爱心企业的一员助力当地全力打赢防疫战,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成教文化:虽绵薄之力,但力所能及

成教文化自疫情爆发以来,希望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深圳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虽绵薄之力,但力所能及。成教文化向福田区福田街道捐款,并组织员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企业中众多员工均为深圳市义工联\市团体会员组织(社会调研组)义工,机构校长带领员工先后在黄贝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宝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中信城市广场U站、深圳市12355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总部参与志愿服务。和大家一起防疫抗疫。公司计划开放了公益课程(社会工作师)给广大市民和参与抗疫的工作人员。希望通过此举让更多的人学习社工服务,更专业的参与社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