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扬深圳精神,深零协会员第二批公益名单

发布时间:2022-03-18


深圳零售协会会员单位温暖爱心不停歇,更多爱心企业加入送温暖行动中,大家正在疫情寒潮中汇聚起一股股爱心暖流,传扬“深圳精神”,彰显“深圳大爱”。


美团:为骑手提供免费住宿

近日,在深圳市多部门的指导下,美团外卖联合39家美团爱心酒店及12处暖蜂驿站,为因疫情防控无法返回住所的全行业骑手提供免费住宿,以解燃眉之急。

3月16日晚,美团外卖方面接到了几位来自深圳市南山区外卖小哥的求助。这些外卖小哥,正为疫情临时防控回不了家而犯愁。获悉此消息后,美团大湾区办相关负责人马上联系南山区快递物流供应链联合党委。相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南头街道党工委和大汪山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开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暖蜂驿站,调集物质铺设通铺,并免费提供热水、泡面、洗手液、水果、被子等物资,供外卖小哥入住。

 

赢家时尚:助力福田战疫

赢家时尚集团(3709.HK)近三十年来扎根在福田区。疫情发生以来,赢家人始终心系福田,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物资和生活保障成了赢家人心头最大的牵挂。2022年3月1-2号,在福田区抗疫最关键的时刻,赢家时尚集团怀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组织一支以区人大代表吴庆业、区政协委员袁琼、党员干部为主的慰问队,前往福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福田区非公党委、 沙头街道办事处,捐赠包括饮料、食品、水果等爱心物资一大批,慰问、支援在福田区的抗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

 

博士眼镜:积极行动中

疫情防控志愿者征集,博士眼镜在行动:停工停业公益不停,博士眼镜倡议员工配合防疫工作,用行动支持深圳抗疫工作取得胜利!公司也为员工提供出行补贴和工作支持。目前,已有员工就地参加罗湖、布吉等社区的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共同托起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

 

首脑:为疫情防控筑牢坚实壁垒

近期,深圳疫情反弹,首脑高颖董事长首当其冲,率领高层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仅捐助物资,还再次集结了首脑疫线义剪队,奔赴疫线义剪,为抗疫工作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首脑义剪队前往龙华疫情防控流调指挥中心,为工作人员理发,两天时间服务了150人。首脑学院也快速加入了行动中!首脑学院党支部带头示范,凝聚力量,助力各项防疫支援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为疫情防控筑牢坚实壁垒,真正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海王星辰: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

为响应抗疫号召,深圳海王星辰联合华润三九、香雪制药等医药企业发起暖心慰问活动,积极加入抗疫的队伍之中。2022年3月3日,数十个满载999抗病毒口服液的慰问物资箱子被送至深圳市莲花街道,并在第一时间内分发至医护工作者、社区防控人员等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3月8日,同时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分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头所捐赠物资,进行温暖的慰问。除了贴心的食物物资外,华润三九还向战斗在防疫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贴心的慰问,提供了多箱999抗病毒口服液,不仅感谢他们为保障居民生活所付出的辛勤汗水,也提醒这群最可爱的人在坚守抗疫一线岗位的同时注意身体健康。

2022年3月5日,海王星辰联合香雪制药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的支持协助下,在福田区莲花街道办事处和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总队举办“助圳一臂之力——致敬最美一线战疫者关爱行动”捐赠仪式。本次海王星辰与香雪制药通过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向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一线人员和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捐赠2500箱共价值48万元的“粤抗1号”凉茶。

 

深圳书城:深读有我 圳能抗疫

这一周,为配合疫情防控,大家都居家开始了“慢生活”。今天的慢生活,是为了明天的“快发展”。足不出户的日子,怎样能宅出免疫力,宅出竞争力?深圳出版集团的福利来了,送你【一个月免费畅读权限】。10万+电子书、3万+有声书、海量期刊,免费给所有配合防疫宅在深圳的你~

 

美宜佳:送出一片暖意

3月15日,美宜佳控股有限公司通过东莞市慈善会得知,目前大朗仍然急需更多食品饮料等物资的支援,因此马上展开行动,了解具体急需的物资种类及数量。在短短一小时内,美宜佳就成功筹备到位价值十万元的泡面、饼干、牛奶等食品饮料物资。

 3月16日上午,这两辆满载美宜佳爱心食品物资的专车,顺利抵达大朗政务服务中心,将暖意送到目的地。随后经过简短的捐赠仪式,这些食品物资由大朗慈善会整体接收后,马上进行了定向分配。

 

怡和集团:继续支援香港抗疫

近期,7-ELEVEn的母公司怡和集团,宣布捐出2500万港元,继续全力支援香港抗疫。包括捐赠25万套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包和食物,以及提供经济支援有需要帮助的弱势社群。物资将透过集团旗下的置地公司和DFI零售集团派发至包括保良局和膳心连等非政府机构。

 

书香门第:齐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13日上午,在龙华区慈善会书香门第慈善基金支持下,深圳市书香门第集团副董事长廖宇东、龙华区慈善会秘书长刘会峰及上河坊党委、集团工会等相关领导到民泰社区慰问一线抗疫工作人员,为社区送来KN95口罩、牛奶、面包、蛋糕等爱心物资。

随后,廖宇东同志亲自带队到上河坊核酸采样点协助核酸采样工作,并要求集团公司要迅速组建抗疫先锋队,尽全力在核酸采样点、物业小区卡口等助力社区抗疫工作,共克时艰,齐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维护“书香社区”这一家园。

 

玛莎:身先力行 履践致远

当前,香港第五波疫情形势严峻,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深圳市各级政府、福田区相关部门和侨界社团接连发出“征召书”“倡议书”,发动在深侨资企业各领域成员纷纷行动起来,为抗疫加油。

在玛莎集团总裁、深圳市侨商关爱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区绮文女士的带领下,通过深圳市华侨公益基金会向香港市民捐资捐物等方式助力抗疫,携手共克时艰。


维小饭:为防疫人员送上爱心餐

全民居家,但爱心仍在继续。3月17日中午,维小饭金积嘉店的工作人员将50份热腾腾的爱心快餐送到龙岗区龙城街道爱联社区工作站防疫人员手中。考虑到防疫工作人员劳动力大消耗快,维小饭特意提供广式腊肠饭、广式叉烧饭新品大盒饭,还特别增加了粤式冬菇蒸鸡、香烤鸡胸肉和香甜板栗红薯,为防疫人员补充优质蛋白和碳水化合物。社区防疫人员表示:维小饭实在是太贴心了!


维小饭全透明快餐是深圳市维士智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创立的全国首家、可实现食品安全环境和信息、餐品营养成分信息在线披露和在线可视的快餐品牌。为维小饭点赞!

 

宏发:提供力所能及的爱心

3月14日宏发集团携手领域荟麦当劳、美颐美商家向海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送去100份麦当劳和50份美颐美爱心餐。商场作为民生保障的重要力量,宏发集团作为商场经营管理方,在保障员工和消费者安全的前提下,竭尽全力,持续运营,减少疫情对市民生活的影响。抗击疫情是每个深圳人及企业的责任;为一线战疫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爱心,是宏发集团应该做的。

 

百佳永辉:让爱一直在身边

3月7日,百佳永辉超市宝安沙井店到社区慰问社区防疫工作人员,送去暖心物资。

 

恒帮康养 : 助力深港抗疫

3月7日,恒帮康养向深圳市慈善会捐赠100台洗手宝,助力深港抗疫!恒帮康养董事长梁大有希望将这款产品捐到一线抗疫人员需要的地方,满足抗疫人员日常洗手消毒的需求,为深港抗疫尽一份企业绵薄之力。

 

家和乐:一起共渡难关

家和乐南园店扎根社区24周年,为了感恩“家和乐”的顾客一直以为对超市的支持,家和乐向社群的数百位顾客,免费赠送5斤左右的鲜肉和5斤左右的蔬菜,以表心意。疫情无情人有情,家和乐与大家一起共渡难关。

 

品悦:献给抗疫前线最美天使

3月8日,中航品悦旗下全资子公司的电商品牌柔京姬,给福田妇幼送疫情物资致敬最美的逆行天使。

 

茜施美:助力社区抗疫

作为根植深圳17年的本土生活服务类企业,茜施美的日常经营活动与社区息息相关。三月前后,茜施美在全市的各连锁门店陆续进入停业状态。

抗疫关键时期,茜施美人的心与社区紧密联系在一起,茜施美停业不停工,积极投身于社区抗疫工作中。茜施美志愿者团队发挥企业一以贯之的勤奋务实精神,从小处着手,在全市七天三检期间,流动于罗湖区各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持场所秩序、引导排队分组、帮助老年人扫码登记、运送物资、协助采样,即使是具体琐碎的细小工作也做得一丝不苟。对茜施美人而言,能为社区抗疫尽绵薄之力,是心之所向。

 

智力信息:员工化身志愿者同心抗疫

3月15日,在巾帼志愿团通新岭社区工作站的号召下,智力信息对华强北片区通新岭社区的住户进行电话流调工作,确保住户的信息以及居家的安全、核酸的检测。将相关的信息汇总汇报给相关的前线人员做进一步的协查、帮助,保证通新岭社区的住户安全以及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虽然流调工作是电话进行的,但志愿者们给每一位有需要帮助人都伸出援助之手,作为前线人员坚强的后盾给予了充分的保障。

随着志愿团人员的增加,微小的力量也开始集聚了满满的能量,希望能给疫情下前线人员以及需要关爱、隔离中的人们,带来安全的保障、温暖的信息以及战胜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