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招商大会“余音绕梁”

发布时间:2022-12-13

一年一度的深圳全球招商大会落下帷幕,但开放的深圳仍然不停步,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的理念仍然坚定。完善的产业链条、创新的人才优势和优质的营商环境,使深圳逐渐成为全球创新创业投资发展重要的首选地之一,受到在深发展的跨国企业一致好评。

在本次全球招商大会上获颁“跨国公司企业总部”的百胜中国,自1995年进入深圳后,一路快速增长,从一家肯德基餐厅发展到如今已有数百家门店在深营业。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正式获得“跨国公司企业总部”的荣誉,企业深感荣幸,扎根深圳27年取得的快速发展,与深圳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

“近年受外部因素影响,公司经营遇到不少挑战。深圳各级政府在关键时刻及时出台各项纾困政策,为企业雪中送炭。这样的爱企助企氛围是我们在深圳能够赢得发展机遇的重要原因。”该负责人表示,“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发展空间大、发展动能强,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持立足深圳的长期发展理念和决心,与深圳同前行、共繁荣。”

华润万家(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辉则说,公司在深圳的投资,不止是简单地看投资政策,而是看营商环境。当企业遇到发展、转型、经营、税收、资金和就业等方面的难题时,深圳政府部门总是出手相帮,而在企业正常的运营过程中,政府并不会过多干预企业的经营发展。“这样的投资环境、营商环境,是我们看好深圳的重要原因。”

飞利浦深圳创新中心今年落地深圳,公司负责人陈鹏介绍说,多年来飞利浦与深圳结缘深厚,形成了重要的研发生产能力和业务布局,互联关护产品如监护仪、呼吸机都在深圳生产制造。“深圳创新中心的建立,将助力飞利浦在深圳形成更为完善的、端到端的产业价值链,不仅迎合大湾区未来的发展规划,也让深圳成为‘在中国’‘为全球’的创新力量之一,更好地服务于飞利浦本土及全球业务的发展。”

深圳的营商环境不断迭代升级,推动更多全球企业抢滩入驻,今年1—10月,深圳实际使用外资91.79亿美元,同比增长4.3%。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7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来深投资布局,使深圳成为国内外资最为活跃的城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