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示范!恭喜协会四家会员单位项目上榜

发布时间:2022-10-27

广东省商务厅日前公布了第三批省级示范特色步行街(商圈)认定名单。在公布的10个项目中,深圳占4席。深圳壹方天地购物中心、深圳湾万象城、深圳龙岗万科广场GALA商圈、深圳海岸城均为协会会员企业项目。

为推进全省步行街(商圈)建设工作,省商务厅近期组织了第三批广东省级示范特色步行街(商圈)申报、评选活动。据了解,在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中,“打造一批高品质商业步行街和特色商圈”被列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消费枢纽工程的重要内容。各具特色的步行街(商圈)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消费枢纽建设持续注入活力,为促进消费升级、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深圳入选的四大商圈均为大体量、多功能、多业态、复合型的综合服务中心。

深圳壹方天地购物中心是龙华最大的商业综合体,主力聚焦文化娱乐与商业服务,全面满足居民生活、购物、休闲等各方面消费需求,已成为龙华乃至深圳的高端商圈标杆。

深圳湾万象城为深圳第二家重奢商场,聚集了爱马仕、迪奥和卡地亚等全球奢侈品牌,凸显了其高端和抢占重奢市场的决心。其地处湾区核心,占据后海金融总部基地、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高新园总部基地三大核心经济圈,聚拢了庞大的高端消费目标客群。

万科广场GALA商圈包含了龙岗万科广场、龙城万科里、阳光里及里街四大商业项目,整个商圈面积逾180万平方米,是龙岗中心城片区大体量、多功能、多业态、复合型的综合服务中心。

深圳海岸城商圈作为南山商圈的核心与龙头,业态配置丰富、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为一体,推动了南山商圈的成熟。

近年来,深圳重点购物中心“质量齐升”。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城市中存量商业总体量超过1000万平方米的城市有9个,其中深圳存量商业体量仅次于上海、重庆、成都、北京,位列全国第五位,3万平方米及以上商场数量达到了174个。

据深圳市商务局透露,深圳5万平方米以上的购物中心超过100个,年营收超30亿元的购物中心达8个。2022年深圳拟开购物中心27家,将新增201.4万平方米供应,今年下半年迎来开业高峰,预计23个购物中心入市。尤其是国庆前后,深圳满京华·满纷天地、万象食家等5大项目扎堆入市,呈现了深圳商业的蓬勃态势。

同时,标杆性新兴商圈崛起。近年来,南山万象天地商业区、蛇口海上世界商业区、宝中商圈、龙华商圈等多个新兴商圈发展迅猛,与东门商圈、华强北商圈、福田CBD商圈、后海商业区等重点商圈共同构建起深圳多区域多层级商圈体系,助力深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