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专家领导小组

      配合国家和深圳市政府的节能减排要求,在深圳市零售行业有序地开展商场节能改造工作,出台零售商场用能指南和标准,推广合适商场使用的先进节能技术,指导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节能技术和设备改造工作,培养企业节能技术和管理人才,推动企业做好卖场的用能管理。协会专门成立零售行业节能技术推广研发领导小组。
      主要任务:
1、深入了解不同种类商场的基本用能结构和目前存在的问题,深圳市1万平方米以上商场用能情况和节能技术改造情况,形成比较完整的行业整体用能数据;
2 、了解国内外先进的节能产品和同类商场先进的节能技术、节能技术改造实例,挑选适合我零售商场使用的节能产品、节能技术和合适的能提供节能技术改造的合作伙伴;
3 、根据调研情况,结合商场现状和已有技术,创造性地设定零售各业态商场的用能指南和用能管理标准。
4 、根据行业用能数据以及节能潜力,向政府打报告,争取节能改造优惠政策。
5 、在形成较完善的节能方案后,通过领导小组向各商场进行推广使用。
 
组长单位: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
副组长单位:正章干洗、天虹商场、华润万家、新一佳、人人乐、国美电器、苏宁电器
组员:茂业百货、岁宝百货、海雅百货、百佳华商场、万象城、金光华、海岸城、益田假日广场、中信城市广场、国惠康商场、  永安南城百货、益群电器、百佳超市、家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