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零售商,共同论道“O2O”模式

深圳零售商,共同论道“O2O”模式

        电子商务对传统零售业的影响越来越大!深圳传统零售业在电子商务应用过程中遇到很多问题,线上线下的冲突,导致电子商务的效果没有得到很好的发挥。经过实体运营与电子商务的反复磨合发现:O2O模式(Online to Offline)对传统零售企业的现状更适合。为更好帮助会员单位应用O2O模式,5月29日下午,“2013年第二期网购沙龙—零售企业O2O商业模式交流会”在八马茶业公司会议室举行。

        会上,特邀北京富基融通陈亮先生就“传统零售O2O实战操作”进行了讲解,陈总从传统零售面临的困难与挑战、O2O模式蓝图规划和业务模式解析三个方面给予分享,陈总认为企业需从定位、大数据收集、客户服务体系建立等方面系统考虑。沙龙还邀请金蝶软件副总裁钱勇先生给大家分享了“O2O商业模式理念与案例”,钱总希望企业从便利生活的角度为消费者考虑,如何通过电子商务提供更好的服务;并认为未来商业将呈现全渠道零售,最终会虚实融合,实现万物互联。

        会议由协会网购专业委员黄舟扬主席主持,优美世界、大盘、牛厨、梦依诗、万泽、麦金、欧莎、魅力曲线、微讯科技、人人乐购、岁宝百货、梵卡莎、鼎捷、天虹、商量行、科脉等16家会员企业的47位电商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与会企业认为企业都在电子商务领域探索,有很多问题和未知数,需要协会举办更多的交流会,加强沟通学习。